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靜歸一第五期:自性攝靜
2007/05/23 22:16:34瀏覽631|回應0|推薦4

自性攝靜

操課表

由陳復博士帶領,每月會在新竹盤古講堂舉辦收攝精神強化修行的「攝靜歸一」活動,如同道家的閉關、佛家的打禪與瑪家的僻靜,氣息卻又完全不同,呈現心靈儒學特有的活潑與深密,藉由每個月精進二十四小時,呈現面對自身心性的收攝狀態,全程免費,歡迎有志於在生活裡修行的人來共同認識良知,開啟無上正覺。

本月練習的重點有三,第一,傾聽心靈音樂,並練習自性導引;第二,認識孫中山先生的偉大人格與政治主張;其二,釐清《盤古心經》的自性觀念。這三個活動兼顧「內聖」與「外王」暨「工夫」與「本體」,希望學習者不只是做個心性的修持者,還能對國家社會肩負起懷抱。本攝靜的重點,在跟著夫子過日常生活,並學習「踏實做個儒者」。

詳細時間如後:

六月十六號(六)

P.M. 1:00-P.M. 2:00 報到,道學相見歡

P.M. 2:00-P.M. 3:00 心靈自由問答

P.M. 3:00-P.M. 4:00 靜坐(開始禁語)

P.M. 4:00-P.M. 4:30 盤坐導引術

P.M. 4:30-P.M. 6:00 觀賞《孫中山》電視劇

P.M. 6:00-P.M. 7:00 晚餐

P.M. 7:00-P.M. 8:00 道歌唱頌

P.M. 8:00-P.M. 9:00 釐清《盤古心經》的自性(探索良知)

P.M. 9:00-P.M.10:00 靜坐

P.M.10:00-P.M.11:00 自性導引(配合古琴曲練習)

P.M.11:00-P.M.12:30 自由時間,梳洗與就寢

六月十七號(日)

A.M. 6:30-A.M. 7:00 上香禮敬,唱本體梵歌

A.M. 7:00-A.M. 8:00 青草湖經行

A.M. 8:00-A.M. 9:00 早餐

A.M. 9:00-A.M.10:00 靜坐

A.M.10:00-A.M.10:30 三焦導引術 

A.M.10:30-A.M.11:30 自性導引(配合古琴曲練習)

A.M.11:30-P.M.12:30 講學與講會(禁語解除)

P.M.12:30-P.M. 1:30 午餐(攝靜結束)

附註:1. 攝靜請務必穿著唐裝或儒服。

2. 靜行請攜帶念珠一串。

3. 務必自備盥洗用具與睡袋。

聯絡電話:0930868230(葉震先生)

P.M. 1:30-P.M. 3:30 道團會議(心學工作幹部參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kutze&aid=97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