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伸出友誼的雙手
2007/05/23 11:28:47瀏覽352|回應0|推薦5
伸出友誼的雙手


隔壁剛搬來一戶人家﹐我一知是印度人﹐心裡發毛﹐雖然我極力說服自己不要以膚色定一個種族的好壞﹐不過他們的舉止的確令人厭惡。


話說﹐他們習慣在午夜時分在屋外高談闊論﹐導致我無法入眠﹐第二天就病倒了。

我已經暗示甚至明示﹐午夜時分不要擾人清夢﹐不過他們還是依然故我。此舉﹐令我發飆。因為睡眠不好﹐心情總是使壞。

我已經商量對策﹐決定向住宅區的保安人員投訴﹐不過也是于事無補﹐他們還變本加厲。我決定報警﹐警方卻無動于衷。我做了最壞的打算﹐如果事情繼續惡化下去﹐我可是要發律師信了。

不過﹐我心裡也時常默默祈禱﹐在午夜時鄰居的聲量可以減低﹐退而其次﹐可以進屋關門談天。

後來﹐他們知道我向保安人員投訴後﹐還和我起爭執。起初人家人多勢眾﹐我孤掌難鳴。後來﹐我把心裡的話說出﹐如果我長期如此製造噪音﹐造成你們不便﹐將心比心﹐你們也一定不悅。

幸好﹐鄰居的父母也能體諒﹐也希望大家和睦相處。就這樣結束了鄰里風波。

現在他們也沒有吵了﹐我們平常更有說有笑。

我想起新加坡的如切鄰里風波﹐如果雙方都願意為人家著想﹐伸出友誼的雙手﹐那麼世上就不會有太多的爭執了。

這句話說得不錯﹐退一步海闊天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97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