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的認真
2006/10/17 10:45:41瀏覽777|回應1|推薦18
有一天在泳池﹐突然一個華人阿嬤開口說起洋腔﹐問我現在幾點了。雖然吃驚﹐我也以英語回答。

從她的英語程度來看﹐我猜想她一定是初學者。一問之下﹐果然不出所料。

她看我會說英語﹐打鐵趁熱﹐一直糾纏著我。雖然她已經60幾歲﹐看到她孜孜不倦的精神﹐本來想婉拒她﹐一心一意游泳﹐卻于心不忍﹐也順便教導她幾句英文。


她認真起來的樣子非常感人﹐頻頻問我這句話那句話的英文如何說。還好我英文還可以派上用場﹐她的疑問難不住我。

後來她甚至叫我成為她的英文老師﹐我開起玩笑說我可是要收費的。她臉色一沉﹐然後眉開眼笑建議說﹐我免費替你清理房子。她還建議說去我的公司上班﹐不要薪水﹐只要學好英文就心滿意足﹐我驚訝她為了學英語能替人“做牛做馬” 。

我就問她這麼老了還學什么英文﹐想不到她把苦衷說出。原來她的孩子都在新加坡﹐新加坡是英語的社會﹐為了能和左鄰右舍打成一片﹐她決定學英文說英語。

除了英語﹐她還會上網。這簡直不可思議。原來她上網的目的也是為了要學好英語。她不要學破爛的英語(broken English) 或者新加坡式的英語(Singlish), 他要學純正的英語。她問我有沒有MSN﹐我婉拒了她。我怕她會一天24小時問我英文語法和會話。


在泳池太久﹐身體發冷﹐只好離她而去。她說以後還可以向我請教英語嗎。我說我是這俱樂部的常客﹐遇見我到時我們還可以互相切磋。

這位阿嬤不簡單。我們年輕的一代可要多多加油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494820

 回應文章

麻辣大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電小二
2006/10/19 12:26
Dear 麻辣大狀: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阿嬤的認真」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麻辣大狀(周本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