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志工的時代
2006/10/30 12:14:02瀏覽859|回應3|推薦16
老實說我分不清義工和志工的差別﹐不過在本質上兩者都是身體力行奉獻時間不求回報默默替社會被邊緣化的一群服務。

謀殺﹑自殺﹑飆車﹑墮胎﹑路霸等等的社會新聞充斥著報章媒體﹐我們說社會生病了。的確﹐這是不爭的事實。下一步該怎麼作呢﹖或者要怎樣關懷社會呢﹖

看看我們四週﹐其實我們都常忽略的一些社會關懷組織﹐如﹕孤兒院﹑老人院﹑殘缺人士機構﹑單親媽媽機構和邊青機構等等﹐它們的大門隨時都為我們打開。

今天就告訴自己去探望他們﹐了解他們的需要。

我們可以從最小的事情做起﹐和他們做朋友﹐如溝通談天。我們也可以義務幫他們打掃清理﹑籌款﹑捐助衣服以及書刊﹐或者免費給他們補習等等。

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人人的愛心都可以聚沙成塔﹐溫暖人間﹐淨化世界。

進入弱勢團體的世界﹐融入他們的生活﹐從今天開始﹐因為他們才是真正被邊緣化的一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515481

 回應文章

麻辣大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電小二
2006/11/02 11:20
Dear 麻辣大狀: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尋找志工的時代」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麻辣大狀(周本興)

麻辣大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誰說缺乏管道﹖
2006/11/01 11:27
只有有心﹐不怕遲。社會有很多弱勢組織需要我們的關懷。

麻辣大狀(周本興)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缺乏管道
2006/10/31 22:35
很多人說要幫助有需要的人,卻不知從何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