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尚來法庭化緣﹖
2006/06/05 11:46:30瀏覽1094|回應2|推薦16

這個世界千奇百怪的事情太多了。

當通譯員呼叫被起訴者的名字時﹐一名和尚匆匆從法庭門外進來。

 

你是某某嗎﹖通譯員問。

 

是。他點頭稱是。嘴上露出稀疏的牙齒。一臉的茫然。

 

突然說到﹐我現在是佛門弟子了﹐還起訴叫我還債﹖我已經四大皆空了。拿什麼來還債﹖講的頭頭是道。而我卻在偷笑。

心裡暗道﹔我說﹐和尚啊﹐這筆債務是你出家前所欠下的﹐即使是你出家後欠下的﹐按照法律來說﹐也不能幸免。

也許他為了躲債而出此下策﹐不過這個毛招也未免太遜﹐一看破紅塵就有不許還債的免疫力﹖這種想法太天真也太可愛。

看他在法庭里還振振有辭﹐黃衣袈裟﹐頭頂光溜溜的﹐使法庭的觀眾誤以為一名和尚來法庭化緣或弘揚佛法。或者誤把法庭當成廟宇﹐進錯地方拜錯神﹐把法官當成佛祖。引來滿庭的笑聲﹐不絕於耳。

 

那麼你認不認你欠下這筆債務﹖通譯員問。

我認。他無可奈何的點頭承認。然後悻悻然離去。

判決已下。如果他還不還債的話﹐恐怕起訴者一執行判決﹐那名和尚就有破產之憂。我想﹐那名和尚也不必憂心﹐他已四大皆空﹐錢財美色名利如浮雲﹐被宣判破產也無大礙。

可憐的是起訴者﹐拿到一紙的判決﹐卻不能執行拿回一分一毫。

這個法庭趣事給欠債的人什麼啟示﹖

恐怕那時佛門僧多粥少﹐人滿為患。哈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298413

 回應文章

麻辣大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電小二
2006/06/10 10:30
Dear 麻辣大狀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和尚來法庭化緣﹖」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麻辣大狀(周本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06/06/09 07:00
可判該名和尚化緣還債    佛祖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