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可以不要结婚吗?
2006/03/09 17:20:44瀏覽502|回應2|推薦7

平生最怕两件事:第一,就怕人家问你几时结婚。第二,就是问你何时开律师楼。
 
 
第一件事随着我远离家乡到新山落地生根,渐渐耳根清净。因为家乡的母亲不会常常在你耳边唠叨,催促你结婚。
 
只是偶尔母亲还是会在电话那端咬牙切齿“质问”我为何我还不结婚。母亲大人,请饶了我。我可以不要结婚吗?

不过,身为长子和长孙的我,在“不孝有三,无后最大”根深蒂固的家人面前,他们认为,结婚是人生大事,每个人必须要经过婚姻的洗礼生命才完整。
 
我可以不要结婚吗?我要发挥我上庭抗辩的精神了。
第一,不结婚,不代表不正常。不结婚,不代表人生不完整。多少英雄豪杰,一生不娶或云英不嫁。例如:特丽莎、耶稣等等。若不说名人伟人,我身旁也蛮多单身律师,难道他们也是不正常?

第二,也许我处理离婚案件多了,心中难免对婚姻有些许的恐惧。这个“婚姻恐惧症”令我不敢轻易踏入婚姻的堡垒,深怕误入坟地,死无葬身之地。
 
第三,我还有很多的人生计划。婚姻只会断送或影响或拖慢我实践梦想的绊脚石。

有了车子和房子,未必要有妻子。

至于问我何时开律师楼,我也心戚戚然。虽然没有多少成本费用要开一间律师楼,不过我最在意的是人脉。人脉一通,钱脉就没问题。
 
现在很多年轻的律师一拿到执照,就开门经营。经验不多、人脉不够,很难开枝散叶。就有一名学兄做了3年的老板,最后还是打回原形,替人打工。
 
有云:打工没有出头天。不过,这就要看你本身的心态,决定打工的幸福与否。
 
我本身就负责打官司部门,老板很少干预我的做事方针。薪水方面“比上不足,比下余”,福利方面也不错,一年一次旅行。5点准时下班,下班后到俱乐部健身或游泳。闲余时间,我还可以利用上班时间写文章。这样的生活,恐怕我开了律师楼后,是一项非常难得的“奢侈享受”。

到目前为止,我还是没有结婚的欲望,还是没有创业的动力。
 
你说,我会是心理不正常吗?
两性思考: 1. 不结婚就是不正常吗?
                
2. 不结婚的你有心理准备被人家称呼为"老处女"或"变态"吗?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1993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06/03/09 18:18
脫窗-->眼睛脫窗(視線混淆,疲憊流眼淚之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
2006/03/09 18:16

你可以不要結婚嗎?可以!

反問,你的版版可以不要這麼花嗎?阿嬤我快脫窗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