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婚教主?
2006/03/08 16:09:54瀏覽544|回應0|推薦6

在士古来大学城。

林志炫的单身情歌在午后的星巴克播起,小男人一个人懒洋洋的在那里喝咖啡上网写文章。

在过几天就是华人农历新年,新年的气氛到处洋溢,游子思乡之情也油然升起。

小男人难得趁着这个佳节和父母家人团圆相聚,不过一想起回乡要面对三姑六婆的尴尬问题,心戚戚然。

什么尴尬问题?

“好命的话,象你这个年龄都已经成为爸爸了!怎么到现在连女朋友都没一个?”

“我太多女朋友了。所以,不知要带谁回来,就谁也不带!'我开玩笑的道。

“你都有车有屋,是时候成家了。”母亲想抱孙子想到不耐烦了。母亲的兄弟姐妹,就是我的舅舅阿姨们都已经升级成为公公婆婆,唯独她在原地踏步,她面对的压力也是有的。

不过,小男人的压力也是千斤重,也想法子四两拨千斤。

"我说mother啊,小舅也是去年刚结婚,他35岁才结婚啦,我还年轻,还要享受生活。"

意思是说小男人要"人生得意需尽欢,把酒当歌"到 35岁,还好还要5年的时光可以挥霍。

小男人最怕父母亲提起相亲这一回事。它,好象是我的致命伤,好象两个“没人”( 媒人) 要的烂货互相见面,然后结婚。 要是一烂还比一烂烂,真是 无比痛苦。还好在母亲还未安排相亲之前,小男人马上阻止,以免悲剧发生。

母亲也许是经历妹妹所给的教训后,所以对于相亲的事也不敢轻举妄动。据说,母亲硬要给妹妹安排相亲,在新加坡工作的妹妹气得2个月 不理睬妈妈。

小男人要郑重声明,我不是烂货。

只是对男欢女爱之事,提不起兴趣。小男人看过太多红男绿女离离合合,一哭、二闹、三上吊,我以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也许因为职业的关系,小男人几乎看破红尘。

小男人也面对一项敏感话题:你到底喜欢不喜欢女人?严肃一点的就单刀直入探讨你性取向的问题。 还好小男人心胸宽阔,对这类问题只是一笑置之。
我国才子欧阳文风积极倡导同性恋正常之运动,他虽然已婚尚且被人质疑其性取向之事,小男子未婚被人质疑性取向也是稀疏平常之事。( 小男人曾在联合早报写过同性恋到底ok不ok这篇文章,各位可去浏览。)
难道单身就是等于同性恋?难道单身就是性无能?难道.....?

对小男人而言,单身是个人的生活方式。一个人或许不比两个人好,但是少了女人的唠叨罗嗦长气小气,一个人也是幸福的。
两性思考: 1. 单身是现今社会的产物吗?
                    2. 有人主张"只要恋爱,不要婚姻"你同意吗?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198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