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年級50萬創業! 素漢堡餐車月賺20萬
2014/04/10 19:37:37瀏覽406|回應0|推薦1

青年貧窮化,有人形容年輕人邁向崩世代,不過還是有七年級生,靠自己創業,台中一位林先生,退伍後,到大陸廣東省,做傘業電鍍工,月薪7萬,做了8年,年輕不懂事,賺多也花多,後來回台灣想創業,和同樣是七年級的女朋友,合資50萬,賣餐車素食漢堡,一開始接受度不高,一天只賣2個漢堡,現在開半年,作出口碑,月營業額20萬。



素花枝排在鐵板上,煎得吱吱作響,老闆拿出漢堡,鋪生菜、淋酸黃瓜醬、鋪上起司,短短3分鐘,完成素漢堡。下午茶時間一到,就有顧客上門。客人:「我要一個勁辣雞腿堡。」

美式漢堡,做成素食口味,餐車老闆是他,71年次的林先生,剛退伍時,到大陸廣東製傘公司,負責電鍍雨傘把手,每天早上9點進公司,5點下班,月薪7萬塊,收入很不錯。素漢堡餐車老闆:「在那邊永遠都是做別人的事業,不是做自己的事業,想說再這樣做下去,永遠只有這樣子。」

在大陸工作8年,因為沒有理財概念,沒存到多少錢,回台灣後,第一份工作,當汽車業務,靠業績、獎金,一個月收入3到5萬,2年後,認識同樣是七年級生的女朋友,2人合資50萬元,買傳統小貨車花20萬、設備17萬,沒有華麗裝飾,一切從簡,賣起素食漢堡。素漢堡餐車老闆:「1天只賣1、2個漢堡,營業額只有100多元,真的非常非常辛苦,有時候做得都很想哭。」

一開始接受度不高,頭1個月,1天營業額只有500多元,但老闆咬牙苦撐,漸漸作出口碑。客人:「很少看到素食漢堡,而且是全素的。」

素食漢堡,早餐開賣,也做下午茶、晚餐時段,老闆堅持,撐過1天只賣2個漢堡的日子,沒有放棄,加上素漢堡,市面上很少見,做出市場區隔,開業半年,月營業額突破20萬,老闆證明,崩世代創業,靠自己也能成功。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cQa6vu_jiqU#t=24TVBS 陳和琳 黃國鈞|台中

【民視即時新聞】1位科技工程師轉行創業,利用3D列印技術,把照片、文字印在糖果上­頭,還能客製化結婚的喜糖、情人節糖果,以及過年的糖果禮盒,另外他還研發出1款窯烤­紙盒,只要微波3分鐘,就能有窯烤的口感,而這些專利和創意,也讓他每年營收超過50­0萬!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07&aid=1240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