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稻米天天「聽」佛歌 產量多15%…
2014/09/13 12:27:18瀏覽380|回應0|推薦3

給稻米天天「聽」佛歌 產量多15%…

2014年9月9日 上午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聽音樂可以讓身心靈舒暢之外,孩童學音樂愛聽音樂,對於成長也有正面幫助,而中國大陸就有農業專家,專門播放大悲咒等佛歌,讓稻米天天「聽」,沒想到稻米竟然較為飽滿,且產量多了百分之十五,令人嘖嘖稱奇!

稻米聽佛歌 還可驅逐害蟲

中國大陸有一村莊,用五百多畝的田地進行實驗,其中,四百多畝天天不分晝夜、天氣好壞,持續撥放大悲咒、感恩歌等,另一百畝則不放音樂,一連持續三季。

三季過後,有播放歌曲的區塊,農業專家稱,稻米產量多了百分之十五,且顆顆飽滿結實,害蟲也較少來入侵,但未撥放歌曲的區塊,反而有較多的害蟲與老鼠會侵害稻米,也因此產量較少。

但實驗負責人也說,稻米也會挑歌聽,如果放的歌曲是搖滾音樂,稻米反而會很快就死掉。當地專家則分析,音樂的聲波,能夠直接影響植物的細胞分裂與發芽的生長速率,還能使氣孔張開,增加養分的吸收率。最重要的是,音樂還能驅逐害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07&aid=1718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