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曾經是我的遊樂場>……
2012/06/04 17:13:42瀏覽97|回應0|推薦0

 

多年前,

我在「自然神秘」裡找到了文學中的自己,

就毅然決然的

從華語創作狹隘的當代主流中放逐自己,

飛向寬廣無垠的天空!

 

那段在黑暗中摸索、漫長艱辛的日子,

我喜歡聽一些輕憂鬱、微感傷的歌,

瑪丹娜所唱的<這曾經是我的遊樂場>

是當時我愛聽的歌曲之一。

 

如今偶然回顧,

歌名似已預言了我的創作走向:

小格局的「新詩」曾是我短暫的表演舞台;

而「詩歌」,此一偉大的文體,

才是我貼近「永恆」宏偉殿堂的唯一的正途!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