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辛苦也只剩30年
2011/12/09 15:11:14瀏覽76|回應0|推薦0

     

有位作老師曾經語重心長的告誡我們︰

「別放棄寫作!」

這句話傳達給我的價值,

也是我自己認定的最高價值。

但我從來都不敢對自己的學生這樣說,

因為不想過分影響他們自己的人生選擇

而且,我的感覺是,

我吃到的苦頭是接二連三的,

也將是一輩子的!

 

偶爾回顧自己的過往歲月,

我欣慰自己能夠堅持到現在,

不論貧富、寒暑、苦樂及悲喜,

不論健康或生病,

不論有望或絕望,

也不在乎世人的眼光!

這是唯一值得說說的事。

儘管當年並沒有把握,

也很徬徨與害怕!

 

為了寫下去而遭受過的誤解、冷漠、譏諷、嫉妒及排擠,

已是難以細數! 

這些曾經都像一把把利箭射向我,

也令我受傷過、灰心過、失望過、哭泣過﹔

但已無所謂了!

再辛苦也只剩下30年左右,

堅持到死亡那一刻,

我就徹底獲得勝利了!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