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人的天命,忍受孤獨~《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有感
2011/08/08 20:34:34瀏覽134|回應0|推薦0

  男主角在命運低潮時被提醒:「持有魔戒,就必須忍受孤獨,這是你的天命!如果你辦不到,別人也不可能。」這段話與孟子所說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之銘言具有異曲同工之諦,而且我覺得,也頗為貼切的說出了詩人的天命:「被上帝(詩神)揀選到,就必須忍受孤獨,這是你的天命之一!如果你辦不到,別人也不可能。」

  是的,如果我離開我現在的寫作位置,離開我現在堅持的「白家華文學」的這個崗位,想必就少掉了一位「世界級的詩人」呢!這就是為什麼我偶爾會有「睥睨」的態度的原因之一。我是經過長年的吃苦、勤奮、苦練到差一點死掉之後才通過上帝(詩神)的嚴格磨練及可怖之挑戰、才被揀選到的所謂「詩人」的其中一位!而我自己也願意服膺於祂,此一價值並非他者所能比擬的!而且看來我所剩下的有限生命時光也仍會一直與孤獨相處呢!

  然後弗洛多回答說:「我知道我的天職!」同樣的語意,在我三十二歲那一年戰勝了憂鬱症之後我就對上帝(詩神)回應過了:「我終於知道,你要的那個人就是我!我願意接受你所賦予的所有磨難!」

  

   ~白家華文學,
    不屬於「臺灣文學」、「中國文學」或「世界文學」;

    以「永恆之心」從事創作,

    走自己的路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