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收到自在主人贈書《雲水無心》及書法題字(之二)
2011/05/14 11:22:01瀏覽311|回應0|推薦0

  512傍晚,第一記春雷終於在台灣上空鳴響,也降下了第一場春雨,其充沛的雨量近乎暴雨所賜。由於全球氣候丕變,這一記春雷遲到了67天之久!

  那時我正從作文班下課返家,順路要去裱褙店裡取回自在老師親筆書贈的墨寶。心想:真巧!彷彿又是上蒼對我的再一次小小的磨練!每當我要去做一件我覺得重要的事的時候,就會有類似的「阻礙」降臨到我身上來!

  往好處想,「春雷驟響」與「取回墨寶」發生在同一段時辰裡,應該也是個好兆頭呢!因為春雷畢竟象徵「潤澤」與「希望」啊!而家華的寫作之路尚且遙遠、尚且孤獨與艱難,對於所受到的期許,也是不敢或忘!

  

獨坐幽篁裡

彈琴復長嘯

深林人不知

明月來相照

 

 家華兄詩作,清淨湛涼,

 有如出塵羅漢,又如王維

 獨坐幽簧之清音,卻又有

 深林人不知之清寂,故書題

 此詩以贈之。

  

  民國百年暮春四月

       自在主人書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