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察的肩膀
2010/06/24 12:30:27瀏覽241|回應0|推薦11

  日,天氣的高溫使我汗流浹背,我在我回家的路途中行走。

  正當我佇足在這個十字路口的前面時,我看見一位警察正在執行勤務,他用熟練的手勢在指引路過的車流。

  突然,有一輛車子從他面前急駛而過,似乎故意在挑釁公權力;這種突如其來的亂序行為,使那位警察先生稍微分心了一下子,也讓許多路人產生了反感而搖搖頭。

  我看見那位員警本來挺直的腰桿向前微微晃動了一下,挺直後,肩膀也下沉了一些;但隨即就恢復了原本挺立的標準姿勢,繼續執勤。

  那部急駛而過的跑車,代表所有對公權力挑釁的違規與違法的力量;而那位盡職的員警,代表不屈不撓的正義力量,雖然難免會因為社會上的脫序現象而震懾一下,卻很快的就會恢復過來,而且更懂得如何應付類似的狀況!

  我清楚地知道,我生命裡的一部分,是跟這一股正義的力量永遠站在一起的!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416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