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
2011/04/07 12:47:57瀏覽101|回應0|推薦0

    愛心   ◎白家華

  在這嚴寒的冬天,我意外的發現到另一種美好事物而感到些微的溫暖,它們在各個角落裡默默的堆聚著,準備把自己奉獻出去,去幫助那些需要被幫助的人們!

  我投下去的那一張薄薄的紙片緩緩地飄落,停留在其他被捐贈的紙片上。那是一個捐贈箱,在它裡面聚成的,已經是一堆像淺淺的雪花的「統一發票」的紙片。

  透過那隻捐贈箱的透明箱體,潔白輕盈的「統一發票」被投進去時,飄落的姿態就像雪花一般淒美,有如等待被融為春水去滋養萬物。它們是捐贈者們的愛心流露!也因為這份愛心而增添了一層美麗光輝!

  對我而言,那些剩餘的運用不到的事物,或者我不想使用的物件;如果把它們捐獻出去,伴隨著一句衷心的祝福,它們存在的價值不就能夠被增加了嗎?(原稿)

         ——刊登於《國語日報‧少年文藝》201147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ipoet&aid=506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