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博館&敦煌書店&美華泰&SOGO一日遊--1
2009/01/21 23:39:04瀏覽292|回應0|推薦2

今天下午跟妹一起去看長毛象展

沒想到人意外的多=           =

其中包含幼稚園的小朋友.國中生

小孩是令人頭疼的一群(很吵)

所以就先去看一場"人與海洋"(太空劇場)

我本來很期待會有"星座解析"(對天文超有興趣的小孩....可是不喜歡克卜勒定律=       =)

結果後來是播有關土星的衛星"泰坦"的偵測

"泰坦"是土星最大的一顆衛星

而且大氣層是地球的10倍厚

不過地表的溫度只有攝氏零下100多度

地表上的海洋是由液態甲烷.乙烯所組成

所拍攝到的照片大多是一片冰漠

我本來以為它要介紹的是土星=           =

後來看到

這項探測原來從我5歲時就開始了

到去年才結束

影片大約8.9分鐘

再來就進入正題了

這部影片是在講沙丁魚還有牠們的掠食者

因為溫室效應使得海水溫度上升

而改變了原本的習性

看到那些魚為了迷惑掠食者

變成一團魚球

一直轉圈圈轉圈圈

轉的我頭都暈了=            =

還有為什麼海豚的叫聲那麼像腐壞發出嘎嘎聲的木頭地板呢?

還有那些海鳥的影子

看起來超像催狂魔的

牠們往海裡俯衝時

好像空拋炸彈啊~

鯊魚的捕食看起來很帥=ˇ=

數以萬計的海豚找尋沙丁魚群的時候也很壯觀

我喜歡它們跳躍時在海面上激起的浪花

非洲黑人的合唱也很不錯

忘了說........沙丁魚是從非洲東岸的南邊往北游的

最後就是說

人類對海洋的掠奪應該適可而止

才不會帶來生態浩劫

這件事我無能為力啊........

很想保護海洋

可是不知該做啥=             =

接著我們就去看長毛象了

其實展出的東西不多

如果走馬看花

2分鐘應該就夠了

可是畢竟花了錢

所以還是該認真的看一下

裡面有展出一張長毛象的全身構造圖

一大堆不太熟的名詞=          =

對生物不是非常有興趣的人應該不會逛太久

後來看到據說是模擬下雪的東西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雪啊

到了紀念品店

我買了一張明信片&一個大象吊飾

後來又去科博館附近的一間義大利冰淇淋店

買了2球(瑞雪巧克力&義大利布丁口味)

吃冰真是一件幸福的事=ˇ=

滿足了自己的胃之後

就去同樣在附近的敦煌逛了逛

在那裡赫然發現寒假指定要看的英文小說

它放在暢銷書的架子上

不過還是提不起我看它的意願=             =

在那看到了可愛的熊貓圖

還看到........"台灣的十字架"

本來想看看裡到底寫些什麼

不過還是懶得看完他的廢話

後來又去了科博館的麥當勞買了一包中薯(又在吃)

然後跟我妹2個人在好久沒來的科博館內晃一晃

裡面沒什麼大改變

不過多了2個椰子樹

還沒逛完

薯條就已經吃完了

所以只好來感受光明神的光輝(今天天氣晴.......可以看到....太陽!!!=ˇ=)

期實剛經過販賣部時還想買一點食物來補充的(一整天只想吃)

啊.........好愛睏=           =

剩下的明天再說吧~

欲知後事如何   且待下回分曉(被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63725&aid=258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