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萬大半日遊
2009/11/14 10:18:34瀏覽443|回應1|推薦4

趁著全運會的假期

爸媽帶我和笨慈到奧萬大去晃晃

上了高速公路......

爸:我們現在走的是國道6號

      以前好像沒走過吧~

媽:明明去埔里的時候就有走過了啊~

我:我覺得高速公路看起來都長的一樣

笨慈:能到就好

結果爸不知是開的太興奮還是忘我了

居然就直接開到斗六了!

爸:好像開過頭了

我:對啊~南投老早就過了

爸:應該在收費站前就該下高速公路的

所以我們只好折返

媽:你還真是忠貞愛國啊~(白白繳了兩次回速票)

就這樣又多開了八.九十公里

不過接下來的山路真是夠令人受的

三不五時就來個大轉彎

路上有多處施工

所以有許多大型車

飛揚的塵土把爸的愛車弄髒了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奧萬大

那時已經是中午了

(話說我們也沒很早出門)

那時外面艷陽高照

想必身上的外套是多帶的了

但從山上吹下來的風簡直比冷氣還涼

只好將外套穿上    順便遮陽

我們想先吃中餐

在去看風景

那裏的餐廳只提供合菜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道莫過於高麗菜了

山上的高麗菜果然新鮮

老闆還免費再送我們一小盤

吃飽喝足後

就帶著礦泉水和相機進入楓林步道

現在天氣還不夠冷

很可惜的看不到楓紅的美景

要看櫻花也嫌太晚了

不過風景真的很不錯

再往內走一點就是好漢坡

但我們走的方向是下坡

所以不太會累

平常爬山都會累的唉唉叫的媽

說:等一下還要爬上來耶~

      真的要下去嗎?

可是都已經開那麼久的車來了

總不能這樣就回去吧

媽決定留在上面等我們

下了好漢坡後

看到指示牌

"前往奧萬大吊橋"

"前往賞鳥步道"

我想去吊橋

不過反正指示牌指的是同方向

(我完全搞不清楚2個方向有什麼不同)

不過好像順便把賞鳥和森林步道一起走完了

也沒看到什麼鳥(其實10月不是賞鳥期)

只聽到鳥叫聲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吊橋

(真是累死我了=      =)

可是我有懼高症

(其實正常人都應該會有一點吧.....應該.....)

不敢走過去(還要走回來耶!)

(太長太高的一座吊橋)

不過還是拍了些照片

(證明我們有走到)

不能到對面的松林區覺得很可惜

自己膽子太小.....沒辦法

只能回頭了

媽嫌我們走太久

還打了2通電話

我在賞鳥平台打給堂姊

居然收的到訊號耶~

走回去比之前更艱辛了

看到好漢坡

突然有一種"我乾脆待在這裡吧"的感覺

唉~還是只能爬上去了

爸的腳力很好

一直往上爬

好像都不會累

我跟笨慈在後面痛苦掙扎

覺得舉步維艱啊~

還有遊客邊爬邊數有幾階樓梯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終於爬完了.....

有一種解脫的感覺 =ˇ=

媽說她在上面的楓林步道來回走了好多趟了

那是平的當然走很快=      =

後來坐在還沒紅的楓樹下拍了幾張照片

(這裡真的是很適合拍藝術照的場景)

奧萬大有提供住房

價錢不會太貴

(雖然沒看過房間裡長怎樣......)

但住在景觀那麼美.空氣那麼新鮮的地方應該很不錯吧~


再2個月就要學測了

吾命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出

好怕自己會忍不住偷看

意志力太薄弱了......

但是為了不要再痛苦半年

只能忍了!!>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63725&aid=3448910

 回應文章

凝霜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11/17 09:37

買了吾命之後我會好好地藏起來的^^

你放心吧!(拍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