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雅云山莊&大雪山之旅(一)
2010/07/10 18:06:09瀏覽1506|回應0|推薦0

睽違已久的暑假才剛開始

爸媽就帶我們去涼快的大雪山消暑

話說最近的天氣還真是熱到不行=     =

本來想去住大雪山上的"雪山山莊"

但是有點貴

而且沒有4人房

服務態度有點差

所以媽就上網搜尋大雪山附近的民宿

後來找到了"雅云山莊"

看到網路上的照片感覺很不錯

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7/6(二)下午我們出發前往雅云山莊(因為笨慈早上要上課)

首先我們到大里去載外公

聽媽說   外公從來沒有在外面住宿過

所以這次可說是外公的初體驗呢~

在經過連續不斷的彎道和驚險刺激的陡坡後

我們終於到達雅云山莊了

因為預約住宿的客人還沒到

所以店長說我們可以參觀房間

因為海拔很高

在房間的陽台就可以看到卓蘭.東勢

而且還有陣陣涼風

完全沒有悶熱感

(對於在山下熱的半死的我們來說是一大享受)

浴室很明亮.乾淨

感覺很舒服

房間裡有象棋可以玩.還有推廣素食的簡章

和一些經書(因為老闆娘是"學佛"的)

有茶杯.水壺.茶包可以泡茶

但是沒有冷氣和電視(因為山上很涼不需要冷氣......至於電視...店長說:要看電視就待在山下就好啦~來這裡就是要放鬆)

說的也是啦~

去住外面只是看電視也挺無聊的

餐點都是素食

不過都還不錯吃(晚餐有火鍋.炒飯)


店長:明天的早餐是7點開始供餐喔~會不會太晚?

我:其實有點太早了......(小聲)


晚上有漂亮的夜景&星星可以看

讓我捨不得睡覺

就在我躺在床上讓夜景伴我入眠的時候

天空的雲層出現一大片閃光

看起來有點像打雷

不過卻沒有雷聲

笨慈:可是我有看到橘紅半圓行的閃光....感覺就像是日落一樣.....媽也有看到

最後我們還是無法得知那是什麼

雖然笨慈覺得很像飛碟

啊!忘了說   在我們吃完晚餐進房前還有一段小插曲......

在我們喝完老闆娘釀的松葉汁後

老闆娘親切的跟我們說:我拿房間鑰匙給你們

我心想:不是已經給了嗎?

結果她拿了另一間空房(在我們隔壁)的鑰匙給我們

老闆娘:今天那間房沒人住 就讓你們住吧~這樣就不用再加床了......

後來我跟笨慈才知道

原來爸.媽.外公去散步時

遇到了正好要到山莊的老闆娘

爸覺得她應該就是山莊的主人了

所以就熱情的打招呼:老闆娘你好~(揮手

媽:原來"愛啼(台語)"也是有好處的

爸:說這樣(台語)......我是覺得她應該就是老板娘了啊~

不過也因為爸可愛的個性

我們才多了一間房可以睡

話說隔壁的7人睡4人房

我們5人睡2間4人房

哈哈~想到就覺得有點高興=ˇ=

(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上的傢伙)

其實還有一間空的2人房說

可是老闆娘好像也沒多給他們一間房的樣子......

這果然是爸的功勞啊~

(雖然說如果必須睡軟墊的話...也會是爸去睡啦......)

因為沒電視

所以我們很早就睡了

想說早起一點可以看日出

所以笨慈定了4點半的鬧鐘

4點一到

笨慈起床關鬧鐘    順便把我挖起來

(想不到笨慈真的爬起來了呢~)

不過外面是霧茫茫一片

根本看不到太陽

而且......

好冷啊!!!

怎麼會這麼冷?

冷到我無法離開棉被

在山下時明明每天都是熱到醒來的

我又不想爬起來換衣服.穿外套

所以就想包著棉被去陽台看日出

(這樣不是更累嗎?=       =)

於是我跟笨慈就包著棉被到陽台

看到早已起床的外公在另一間房裡看日出

就熱情的跟他揮手 \ >0< /

外公只是笑笑的看著我們

外公的表情總是讓人摸不透他在想什麼呢......

不過外公是個有趣的人=ˇ=

下午

我們到另一間房是電燈的開關

有一個水晶吊燈 還有一盞小燈

以下為台語--------------------------------------------------------

媽:爸 你晚上要開哪個燈? 這(吊燈)會太亮嗎?

外公:麥

媽又試了小燈

媽:這(小燈)卡嘟好厚

外公:留那盞(小燈)

媽:還是關掉?

媽把燈關了 又打開

外公:呀洗麥勒(還是不要好了)

-----------------------------------------------------------------------

哈哈~從來不知道外公常常出爾反爾耶~

早餐吃的是飯糰+三明治+芝麻糊

對我來說其實有點太多了=      =

光一個飯團都快吃不完了......

吃飽喝足後

我們又回房間的陽台坐了一下

早晨的美景絲毫不遜於夜晚的絢麗呢~

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著金光的溪流

如同裙帶般襯托著碧綠的群山

又有涼風徐徐吹拂

清幽的環境

讓人淡忘世俗的紛嚷

是個讓身心都能放鬆的好地方=ˇ=

這也是老闆娘想帶給旅客的感覺吧~


雖然我們的旅程只有2天1夜

但有好多東西想記錄下來......

下篇待續~

欲知後事如何 且待下回分曉

笨慈:你是紅樓夢看太多嗎?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63725&aid=420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