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後的一封信
2008/10/15 23:53:24瀏覽362|回應1|推薦5
今天遇見了妳,雖然早知會相遇,卻仍是掩不住內心的興奮情緒,彷彿浪潮澎湃,不斷衝擊著沿岸,但我並不希望有著如此的反應,也不願讓妳察覺,因為這些在妳眼中已經不具任何意義,自從妳冷漠的轉身,留我獨自心碎的時候開始。

一年不見了,妳的容顏依舊燦爛,恰如旭日的東升,未曾有過惆悵;笑語陣陣,輕柔似水流緩緩,不知是否也有過悲泣時的哽咽?飄呀!飄呀!那無波的悠揚,平滑的留不住半點塵埃,只有烏黑明亮,像是在訴說著種種過往。妳還是沒變,始終保持在美好一線從未跨越,唯一改變的,是妳我的距離更行更遠,雖然此刻是如此靠近,但卻是無形的距離愈近愈遠。

我倆的世界已經不同,分別飛向各自的藍天,我似乎逃離了那個煙雨濛濛的幽暗深谷,重新迎向朝陽,呼吸著三月的新鮮空氣,這是心靈解放的自由飛翔吧!我曾經感受過,是在夢裡,在每個滿臉淚痕驚醒的夢裡,曾經祈禱它快些到來的掙扎歲月,我甘願投身在雷雨交加的霧裡,但卻痛苦的歲月。而今都過去了,落葉飄盡了,枯萎不再,但傷口猶存;真的將妳完全遺忘了嗎?抹不淨的游絲,在無數暗夜的窗前糾纏。

我早該將妳忘了,在那最後一次相聚又離散的時候,妳無情的腳步,踏碎我如水之心的時候,然而妳的影子,那如霧似夢的倩影,卻常在意識的湮波裡徘徊不去,表面上,今日我好像已經走出塵封的灰色大門,但轉瞬間,悵然的失落是何處的鐵牢將我再度囚禁。或許有些遺憾,為了妳我之間的那個「缺」感到遺憾,我並非是在賒求「圓」的幻想,只是那個「缺」實在令我太過哀傷了,就連東風都不禁哭泣的哀傷,我們曾經擁有過,最真摯流露的友誼在記憶,正如妳的名字,這般澄澈的情感曾交流,而今它又在哪呢?時間的帆船早已悄悄漂送了無痕。

雖然如此,我仍可以模糊的感受到,因為它是真實存在過的,宇宙筆下的一頁,那是多麼美好的往日,自然而無半分偽裝的歡樂時光,妳還記得嗎?就是妳國二剛來的時候,有一次我要喝妳喝過的奶茶,還調皮的滴了幾滴在妳烏黑的秀髮上,妳羞澀的邊笑邊躲,答應我改天要請我喝一罐新的,當時我還以為妳在開玩笑,結果後來妳真的請我喝一罐新的奶茶,還親手交給我,令我很意外,記得嗎?妳的生日,妳的小秘密,告訴我的辛酸過去,彼此的心聲,仍在校園的天空迴旋、蕩漾,還有什麼?還有什麼?本以為國三的同班,會使相近的情感更加聯繫,哪知妳是林中的青鳥,越近越飛高,越近越迷茫。

或許是我強求擁有的改變,破壞了妳我間本來和諧相處的默契,不協調的音,干擾了明暢的曲;是我踰越過那條不甘朦朧的界面,才使妳豎立起一道冰冷的石牆將我隔絕。當我察覺妳在逃避,正欲回頭不再妄想時,妳已緊掩了窗扉不願聽我說,哭泣、懇求,甚至用盡一切,只盼換取妳的一絲憐憫同情,無奈地,卻是緣木求魚,永遠閉塞的出口,在向我揮著一雙顫抖的手。從那時到現在,也從那時痛到現在,痛到麻木,像深呼吸般的無覺,看似自我的瀟灑一片痴,實是旁人眼中的清淚幽幽悲。

總聽人說:「人不要活在過去,應珍惜當下,放眼未來。」然而過分盲目的追求,拋棄過去的狂奔,卻常使人遭逢困頓窘境,而感到挫敗消沈,在這個時候,昔日發生的種種,將是微弱燈火的一盞新油;沙漠中人渴望的晶瀅甘露,給予你最貼切的鼓勵,那安慰似雪,散盡了陰影,送你滿懷充實的希望信念,溫暖你的手,扶你再度站起,未停口的祝福久久陪伴,與你共同迎向前方面對艱難。唉!其實我應該知足了,至少妳還有留下一些夕陽的餘暉,並沒有完全將光亮帶走;兩條相交的直線,從遙遠,近了,又遠了,但它們總是相遇過,雖然只是一點,但這一點也就夠了。我都將這些回憶細細珍藏,用來編織一處自己的花園安慰心傷,這個花園的故事可能未必感人,但它們都是我最寶貝的懷念,世界的各個角落,不知有多少同樣的故事正在發生,或者已經結束,就是因為這些故事的存在,才勾畫的人類之生命圖繪更顯哀怨淒涼。該是悠然的時刻,我凝望深壑,遠眺大海,順著山風、苦水,高舉捧著繁花的雙手輕揚,讓五彩飛起,飛向耀眼的星空,做一顆寂寞的永恆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07980071111&aid=23018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情書嗎
2008/10/15 23:55
你真的很會寫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