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頓飯的背後意義
2006/08/20 22:17:27瀏覽465|回應0|推薦8


這陣子我們醫院評鑑,真是累死一干人了,我們這些當清潔的更是累的病的病,瘦的瘦,還有人累到不知他是臨陣脫逃,還是真的病的不輕,所以在家休息直接不來了。

為了醫院的這次評鑑,我們清潔人員真的是拖著命在工作,但也因為這次更讓我看清了我們經理的自私行為,真的是很可惡及爛的一個人,在這我真的不想口出惡言的這樣罵一個人,但是我相信如斯的你們一定也不會希望自己被一個管理者這樣對待的。

評鑑的前一兩個禮拜就開始要求我們一些人不要休假了,但是卻又碰到七月半,這不讓原本排好休假的人休假拜拜也說不過去。

我累到生病發燒了,燒了兩天,跟組長爭取不到一日的休假,組長要我去找經理,我跟經理說我發燒兩天了,明天有沒有人可以代我的班讓我休息一天,經理的回答是沒有,還說如果知道我今天發燒一定會讓我去打點滴,然後再回去做。

我跟經理爭取我生病休息的權利,但是他居然拿排好的班表對我說明天是七月半,很多人都要拜拜,還要我學另一個人同事去打點滴,打完再回來工作。

哼,原來生病還需要排班的。

原來點滴是萬能的,只要一個不舒服,點滴打下去什麼不舒服就全都能OK好了。

經理要我下班後去打點滴,我說我要去接女兒,他便要我晚上來醫院打,我說我騎車會畏冷,(我冷了兩天,穿了兩天的風衣上班,還是覺得冷的發抖。)他要我先生載我來,我說我先生要加班,他又說那叫組長載我來打,真的是很無言,真恨不得踢他幾腳,把人當什麼了??

我燒了三天,最高是燒到39度,他也沒利用上班時間來看我一眼問候一句,真的是很令人寒心。

三天找了兩個醫生拿藥吃,走路都覺得天在轉,路在晃,一天八小時有七小時都是在工作沒休息,身體的不舒服及壓力真的讓我快受不了了。

燒退後沒幾天還是覺得不舒服,但是還是沒得休,一個禮拜後我更不舒服了,我打電話給他,堅持隔天一定要休息,最後他答應了,但是給了我一句話,你想休息可以,但是你得保證你的地方不會出問題。

這是威脅嗎?

對我這麼過份了,那其他同事的就更不用說了。

有幾天的時間,四點的下班時間改成五點,我跟他說臨時改,我四點下課的女兒怎麼辦?他竟說要我自己想辦法,然後就沒下文了。

真的是很差勁很爛的一個管理者。





評鑑結束了,但是大家的抱怨只有多沒有少,有經理的有那個臨陣脫逃的同事。

我們正在安排一天下班後要去聚餐慰勞我們這群可憐的辛苦人,我們這麼辛苦的將整棟醫院清洗的更乾淨,在醫生、護理人員的眼中只不過是應該兩字,沒有人會去在乎你是否累倒了是否瘦了,這點只有我們共同苦過的才知道。

我問組長,是不是也會讓那個同事一起去聚餐?他說會。

其實我是不高興的,在大家努力的時候,你說你累倒病了,但在評鑑結束後的第三天你卻可以回來上班,這點真的讓我實在是不認同你。

同事說只不過是一頓飯,別計較了。

是啊,只是一頓飯,但是又有人會去想到這一頓飯背後的意義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0937756153&aid=408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