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事情只看表面
2006/06/22 21:07:48瀏覽526|回應3|推薦9

有個婆婆的先生住進了醫院的加護病房,一住就是半個月有餘,這其間我的同事對這位婆婆很關心也照顧,若帶了吃的東西或泡了茶,一定會分送一些給這位婆婆。

婆婆年齡有一些了,行動也有些遲緩,家裡的子女聽說也少來醫院,好像不太理就是了,婆婆跟他生病的先生感情似乎不錯,每天就是在加護病房外頭的家屬休息室等著每天開放的探視時間,後來他先生情況穩定下來且轉到樓上我負責清掃的一般病房去了,且請了看護來照顧,可是雖是如此,婆婆仍是不放心跟的一起住了下來。

有天婆婆要我拿一袋葡萄去給我那個同事,說是他昨天回家去順便拿來的,中午我們一起用餐時,同事就將葡萄洗來與我們一起分享了,這時一位同事就說我不會做人,原因是婆婆現在已經到我那樓去了,結果現在有水果想送禮卻沒說要送我,這樣做人就是失敗。

我只是回了句:是啊,我不會做人。然後什麼話也不想再多解釋了。

在加護樓層時,婆婆什麼都不懂也徬徨,子女也不太關心,是我這個同事給他幫助最多,吃的喝的用的都願意跟他分享,所以婆婆對他很感恩。

在我所負責的樓層已經有了一位看護大姐在幫忙照顧他了,(因為他想陪著他先生,所以不回家)看護大姐自掏腰包買給他吃三餐外加水果。

跟在看護大姐身旁的還有一位外籍看護。

今天我如果也將我身上所帶的東西與婆婆分享而不與看護大姐及外籍看護分享,那感覺也怪,畢竟相處久了也是認識的,該怎麼分享呢?每次準備一大包來個三人分享才不會失禮嗎?

於是我只能給婆婆我的關心,無形且淡淡的,其他的就不再多想了。

如果這件事情只看表面,我是不會做人的沒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0937756153&aid=322595

 回應文章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6/26 07:13

不是有句話這樣說嗎  "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我心"  就是這個意思

只要認為自己沒做錯  就別太在乎別人怎麼說~



小魚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6/25 20:09

亭竹你好

我認同你的想法,想要面面俱到真的是很難,而我最近還有一個體認,那就是老實做人真的也吃虧,好像還要學會奉承0_O

因為我不懂得奉承這一套,所以老實的工作似乎也是有人會看你不順眼的

奉承巴結我真的不會啊~~

但是我還是得承認一點,懂的奉承及巴結,在工作上真的是有些獲利及幫助的=”=
我寫我的詩我的歌,我寫我的歡笑我的淚~~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做人比做事難
2006/06/22 21:22

我同意妳的觀點_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做人真的比做事還難

尤其是_還要面面俱到

我也深有所感...不太會做人

祇要不存心害人_其他的就隨意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