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人的行為真是可惡又不該
2006/06/18 00:41:39瀏覽622|回應6|推薦8

上班四個多月了,工作從原本的流動到現在的固定,一路走來真的對於家庭主婦的單純,及職場上的爾虞我詐有了進一小步的體驗。

家庭主婦時,生活及思想真的很簡單及單純,這跟職場上真的差很多,在家面對的是家裡的那幾人,在外面對的卻是各式各樣,誰要在後捅你一刀也不知會是在幾時,想來也真是可怕就是了。

我的工作因為是固定了,所以每天接觸的護理長及護士都是會慢慢熟悉的,有的護士小姐人很好,是真的,但是有的卻很驕(嬌),他們瞧不起我們這些他們認為低下工作的人,也不屑與我們交談,對於我們的早安問候也更是不屑。

護理長我們都稱阿長,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護理長三字太長了,所以就叫阿長吧!?

我負責這個單位的阿長平日就是板著一張臉,我算了,我每天跟他早安問好十聲,他有回一聲就是表示他那天心情可能不錯,我有個同事,同他打聲早,結果阿長不理我這個同事,此後我這個同事便不曾再向他問候了,但這不打緊,我這同事還將這事到處講到處散佈~~

我每天還是跟他打聲招呼,但總是見到他一臉無視,我想,等我哪天心冷了就不會再打了吧。

這天我又同他打招呼,他仍是不理我,我心想,我的禮貌已經出去了,你不回是你的禮貌不夠,阿長,你不理我沒關係的,我不會跟你計較太多,誰教我就是學不會同事教我的:別再跟你打招呼。

我仍是繼續做我的工作,但是我卻聽到了一些話,覺的真是太諷刺了……

我聽到你問一個醫佐的姓名

我知道你的眼光一向很高

我知道你一向只想向有身份地位的人談話

我知道你瞧不起我們這些清潔人員

但是你不知道你今天問的這位醫佐恰巧是要叫我一聲嬸嬸

哎呀,怪誰呢?

只怪在這家醫院我擔的只是一個清潔員工

也該怪我不識相的推掉了某一位親戚想幫我安插在院內的職務工作


這幾天有些小姐穿幾了隔離衣,警覺性不高的我也沒去發現有什麼事情不對,直到我發現了某張床腳旁的一小包感染袋,追問小姐下這才知道原來這病人得到了--疥瘡!!

天啊--疥瘡病患居然沒有隔離開來還跟別人住四人房!!

這真是醫療上的疏失,一個不小心會集體感染的!!

這是誰的疏失??

我追問著小姐幾天了?阿長知道不知?

小姐的語氣也是埋怨阿長就是了。

原來是阿長的錯他的疏失!!

護士們都知道,只有我沒被告訴到,這真的是離譜也有些些生氣,如果我將疥瘡帶回家了怎麼辦?我的家人全感染了怎麼辦??

後來阿長來找我告訴我說,這床的病人今天要出院了,他的一切都要消毒怎麼做之類的……

這種阿長不會去照顧到我這個清潔工的安全的,事後覺得這行為真的是可惡又不該,他不但沒告訴我,可能連其他三床的病人也全都不知道吧!?

這件事情傳啊傳的,傳到我們那個經理那去了,他說要去上頭那講。

啊,別了吧,這事明講了我可待不下去了,因為這個阿長若知道是我將這事傳出去,我就待不下啦,暗地投書上去較聰明,不是嗎?

晚上見我兒子喊身體癢,我快嚇死了,又見到女兒身體起紅點不知是生痱子還是什麼的,真的是越想越氣就是了,如果我真的將那東東給帶了回家,我想那工作我也不想做了,而再投書是一定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0937756153&aid=316675

 回應文章

小魚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6/25 20:26

草埔人你好

我們這個阿長很強勢,當他知道我在意這件事情後,有來跟我【解釋】,但是我聽不出他在解釋,倒像是在【理論】,我知道由於這件事情我已經算是得罪他了,此後我的日子不好過了,他會在工作上找我的麻煩=”=

在職場上千萬不要得罪小人,更不要得罪是【上司】的小人~~
我寫我的詩我的歌,我寫我的歡笑我的淚~~

小魚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25 20:19

可愛的小母豬

下次見面時再跟你說吧=”=


我寫我的詩我的歌,我寫我的歡笑我的淚~~

小魚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25 20:16

親愛的正哥^__^”

關於疥瘡啊,就請你在奇摩上打入疥瘡兩字,然後他就一大片跑出來了~~

醫院的病毒細菌很多的就是了,這是真的,所以如果有去大醫就診,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澡,從頭到尾洗乾淨才是王道^___^|||


我寫我的詩我的歌,我寫我的歡笑我的淚~~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6/21 10:15

唉 在職場都會有這種人 小心應付就是  發生什麼事 只要不關你的事
就不要管  這是我上班五個多月以來的心聲~~~  不過像你們這個阿長  真的很過份  上面應該把她換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20 09:23
什ㄇ阿..ㄅ懂

正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19 22:17

疥瘡是怎樣形成的呢?

聽妳一說 似乎傳染性很強


很忙又很想坐公車的正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