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
2007/09/21 16:39:58瀏覽491|回應0|推薦6


驀然驚見您頭上的髮又白了許多,

媽媽

我想,我是有一陣子沒有回來看看您,也讓您看看我了。

有了工作後的我忙碌了。

我不能再像以往閒賦在家,然後悄悄的等著某個星期日的來臨,

再由我親愛的老公帶著我,和您兩個可愛的小外孫回去看看您……

新的工作讓我一個月只能有兩個星期假日可以休息,

我與家人一同出遊的時間變少了

回去看您的時間更是變少了

媽媽

今天見到您

您可知道我心底有多開心及高興

吃著您烹煮的飯菜,耳邊聽著您有些嘮叨的話語

心想這是我所熟悉的娘家媽媽的味道

媽媽,您可知道

每回短暫的回娘家都讓我有種身不由已的無奈

因為工作及孩子的課業學習,讓我已經不能再像往年一般的想回家便帶著孩子回家小住了。

我將時間投注在我的家庭、孩子及工作上,而久久回去見您一面卻是得見您悄然流逝掉的青春

媽媽,您真的不再年輕了

我真的真的希望能多點時間能陪在您的身邊

我真的很想再多聽一點有關您孩提時及成長的年輕故事

自外公死後我才驚覺,原來外公的歲月故事我錯過了很多很多,與外公的互動更是少的可憐

媽媽,從外公的事情中,我知道了一點

有些事情

遺憾,一次就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0937756153&aid=1247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