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烤的最好的蛋糕是我的】
2007/12/15 20:52:19瀏覽466|回應1|推薦3

某個星期四有幸去教了一堂蛋糕的製作過程,那天我教波士頓蛋糕。

我只是喜歡在家自個烤個戚風類的蛋糕來吃吃,或做一些很普遍的餅乾,會去教是因為參加了一個讀書會,因經費有限,純幫忙的教一堂課。

我們這個讀書會因為經費少的很,所以會長只好從會員中找人來充當老師,以省經費,有人教串珠、有人教手工精油香皂、有人教巧克力花束等等的,這樣才能應付一年裡少的可憐的經費。

為了這一天的教學,我忙了一整天,學校的大烤箱沒用過,所以中午時間便過去實地操縱一次,順便先做了四個波士頓起來,晚上要當展覽給同學看的。

記得上個月上手工精油香皂時,便已經通知及告訴同學該帶什麼器具了,以為當天會很OK的,結果還真是失控啊~~

認真帶的不多是真的,很多帶不對的器具、很多什麼都沒有帶,能幫的我也儘量幫,還好當天有請一位同學幫我,當我一晚的助教。

教時有一些同學沒做過,但也不是很配合的一個動作一個動作來,常常我話還沒講完,他們便自己先做了起來,聰明利害的令我傻眼@@

戚風蛋糕首重的是打蛋白啊,我話也沒講完,各組就打了起來,有的打了幾下就跑來問我那樣行不行,老天,當然不行,我請他趕快再去打,至少也要打到將不鏽剛盆倒置時,蛋白要不掉下的程度,可是他卻在排隊^___^||

因為電動打蛋器不是每戶人家都有的,所以當晚只有兩臺^___^||

還有人打蛋用的不鏽剛盆也不對,是平的T___T

因為要跟蛋白搶時間,所以幾乎都是我幫同學們將蛋白及蛋黃糊的部份拌勻,可能是蛋糕做多了,在幫同學拌勻的過程中,我發現有些是不會成功了,但是我也不想讓他們失望,所以不能事先潑他們冷水……

因為烤模沒做記號便入烤箱了,當時間烤的差不多時,烤箱一打開,我看到了一兩個比較漂亮成功的,但我身後卻也聽到了--

【那個烤的最好的蛋糕是我的】

我傻眼,這是什麼話啊><

我想此時我說那是我的也沒有人要信了,果真我說了真的沒人信~>&<~

當晚我做了兩個,一個是我的,一個是天晚當我助手的,兩個都很成功,可是偏偏說一個失敗的是我的,真的很無言~〞~

其實我也不一定要蛋糕,因為時常吃了。

再者會長有交代,要一個送學校的校長,因為廚房是他出借的,電啦、水啦、烤箱啦等等的都是,可是失敗的蛋糕是送不出去的×___×

同學拿了他們的蛋糕走了,肯留下來幫忙的不到五個,好可憐T____T

我現在還很清楚的記得那句

【那個烤的最好的蛋糕是我的】

我沒有損失什麼,比起我那教手工精油香皂的同學,我真的沒什麼損失,沒東西丟掉找不回來,他很多東西都被順手牽羊的拿走了。

老師還真是不好當啊T___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0937756153&aid=1457253

 回應文章

正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12/24 00:24
有無學生的作品ㄚ
很忙又很想坐公車的正哥
小魚魚(p0937756153) 於 2007-12-26 05:40 回覆:

正哥你好

近來的蛋糕都沒有拍照,那一天也因為第一次的交學經驗,而沒有帶相機去拍一下過程及成果,不過有了這次的經驗,知道如果有了作品便要拍下來的心得。

那次的交學經驗難得,也許不會有下次了吧~~

祝你佳節愉快雖然是遲了些,但還是獻上我的祝福^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