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緒化
2012/10/06 12:56:42瀏覽103|回應0|推薦0

這一連串內在的爆發,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想是從快下班時,老婆突然傳了MSN,說今晚有人約聚餐開始。沒想到,居然就停不下來了……。

我知道自己討厭與人交遊,顯然有社交障礙。但此時此刻,我不免些許哀傷地想著,一家人溫馨地在家炊煮、吃一頓晚餐,怎麼那麼難?

不過,我想應該丟棄這渲染過度的情緒,於是開始把上班沒做完的稿子存上Dropbox帶回家做,畢竟,星期一還要去外地開一整天沒有生產力的會,進度可能會趕不及……。

然後,我的理性又斷了一條線,發出喀滋喀滋很清楚的聲音:憑什麼要犧牲自己的下班時間做上班的事?沒有加班費也就算了,還是因為被愚蠢且沒必要的會議拖累!我再度安撫自己,騎車去接米弟下課。

米弟看到我很高興,也許太高興了,在我去繳幼稚園月費時,用力推了辦公室的紗門一把,差點就要弄壞。荷包才剛大失血的我大為驚恐,下意識地高聲制止,米弟嚇到了(我想老師也嚇到了),囁嚅地說:「我忘記了嘛!」於是,我的理性繼續斷線,「什麼叫忘記了?你不會好好道歉嗎?那我乾脆不要來接你,就拿忘記了當理由就好了。」

米弟哭了,不過只哭了一下,因為我們很快就來到米米的英語安親班,他開始笑得很可愛地跟裡面的人裝熟,到處攀談遊戲。

我掏出錢包繳安親班第二期費用,血流得比剛剛在幼稚園那段還多。向來拖拖拉拉的米米很晚才出來,已經走出來的米弟,還一直在門口扮鬼臉,我請他不要這樣干擾櫃檯老師,他沒當一回事,繼續嬉鬧,我把聲音壓低,嚴肅地說:「我生氣了!」

米米這時候終於出來,緩慢地穿著鞋子,一邊問我:「你在生弟弟什麼氣?」

「又不是在跟你說,你不需要知道。」沒等米米反應,我的砲火就轉向他:「我今天早上在你放衣服的抽屜發現沒吃完的麵包,還有一大窩螞蟻。」

「什麼,怎麼可能!我記得我沒有再放食物了啊!」

我本來早上看到時並不生氣,我想孩子就是要這樣不斷反覆提醒,只是我討厭他沒有歉意,否認到底的態度,於是,理性的線完全斷裂,我沿路不斷叨唸,最後宣告:「等你變成正直負責不撒謊的好孩子以後,我們再和好,之前不要來抱我、跟我撒嬌,更不要說愛我,『愛』這個字從你口中說出來已經變成髒話了!」

米米眼睛含著淚,失去了平日的聒噪。

隔天,我的情緒變得很低落,本來應該繼續做稿的,但完全不想了。

買完菜,老婆帶米弟去上畫畫課,我幫米米改完作文後,騎車下山幫他到郵局寄出。然後,想到「慾望城市」裡有一集曾提到「已婚婦女的無形門柵」,我突然知道自己是被「綁架」了,像這一刻,我可以就這麼騎車出去晃晃悠悠一番,卻覺得沒有興致,也想不出該去哪裡。

我寄完信,調轉車頭,往回家的路前進。突然,我意識到真實生活畢竟不像電影,不會停留在happy ending處。但也在那一瞬間,我看見上山的路上,台灣欒樹結了暗紅的果子、開了豔黃的花。

還是有很多美麗的東西啊!我笑了,不是很開懷的那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zchen1970&aid=692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