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俠客異聞錄之新世紀SAGA  EPISODE I 天之逆子 (14)
2008/06/13 11:55:16瀏覽500|回應0|推薦3

PHASE 14 決擇

琴聲繚繞,王潮衣髮飄動,表情泰然,蘊藏之肅殺寂靜當中,竟含濃濃殺意!

「你……真是我所等的真龍嗎?」
王潮一手撥琴,一手指著武墨承,冷冷問道。

「這……」
突來一問,卻讓武墨承不知如何回應。

「義父你……!為什麼?」
王凌霄亦有警覺,久別重逢,換來的,竟是殺機!他火速抽出背后佩劍,一手護住武墨承,嚴陣以待。

「找到了,別讓他們兩人脫逃!」
背后,帝國追兵也至。

「時機,到了!」
此時,突來一句意外之語,一撥絃,一道氣流如利刃,直襲武墨承而來。

「呃……」
完全不會武功的武墨承頓時愣住,雙腳也本能性地向后移動。

「陛下!」
王凌霄見情勢危急,趕緊運動元功,極速掠至武墨承面前,橫劍一擋,只聞一聲金屬摩擦,擦出點點星火,利刃之氣竟微微拐彎,擦過劍身,再朝目標襲飛而來。

正當利刃接近武墨承僅差毫秒之時,利刃之氣卻忽又轉彎,穿過武墨承身旁,再聞一聲貫體;一聲慘哎,一名帝國士兵忽頹然倒下,臥於血泊之中。

「你……」
「你不是站在我們這邊的嗎?」
其他帝國士兵見同伴倒下,頓時陷入惶亂。

「嗯?」
王潮彈箏仍續,目光卻朝帝國士兵處冷冷一觀。
「這……」
「住……!」
此時,王凌霄及武墨承臉色忽然大變,似已知道王潮下一步將有什麼舉動。

話未止,王潮再撥絃,卻見琴音竟化數道利氣,然后,再見一陣血肉模糊,伴隨數聲慘叫,轉眼間,該隊帝國士兵就這樣被全數殲滅。

「唉……」
武墨承看完冷血殘酷的景象,心有不忍地長嘆一聲。

「義父!你這是在做什麼?他們只是聽命行事,有必要動殺嗎?」
王凌霄拳頭緊握,怒上眉山,咆嘯道。

「你看到了!」
王潮卻不理義子,雙目閉下,表情平靜而緩和:「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只要能勝,我將全無保留,亦無顧忌,想想眼前之景,想想賈氏之敗,想想景熒之死,這樣,你還要請我回去嗎?」

「我……」
武墨承黯然垂下了頭,陷入思索當中。

「義父,你太過份了!」
王凌霄怒意上升,斥喝道。

「我過份?」
王潮朗笑了數聲,撫鬚道:「要不是我的過份,先皇有可能創立皇朝?要不是我的過份,恁有可能保命至今?要贏得這場戰爭,適度過份是必須的,凌霄,你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

「適度的過份?」
一句話,又再挑起王凌霄心中的怒點:「你竟將人命當做適度的過份!」

「天真!」
王潮『哼』了一聲,冷笑道:「我所作一切,皆是為皇朝,無論手段,我,問心無愧,若我有所顧忌,只怕皇朝早已滅亡了……」

「你……!」
「夠了!」
王凌霄還想再言,王潮卻擺了擺手,不願再聽:「關鍵之期,我可是沒有閒情與在此你一逞口舌。」說著,他轉眼看向武墨承,道:「你之回答呢?」

「我……」
武墨承驚惶著,搖頭道。

「你之回答呢?」
王潮一字字逼問道。

「我……」
武墨承驚惶著,搖頭道。

「義父!」
王凌霄再也看不下去,一手護住武墨承向后,提劍指著王潮,道:「請莫再逼人太甚。」

「逼人太甚?」
王潮神情泰然,撫鬚道:「枉我養育你甚久,你局然還看不清現今局勢!」

「我不管現今局勢如何!」
王凌霄緊咬著牙,道:「我乃陛下隨從,便該保護陛下安危。」

「那麼……」
王潮緩閉雙目,冷冷道:「你是要與我一戰了?」

「如果義父執意如此,」
王凌霄嘆了口氣,道:「那麼凌霄也只能無奈一戰了……」

「我仍是老話一句,」
王潮冷然以對,按琴道:「你,太天真了。」

語盡,父子意見不合,琴與劍,兩雙相互對峙的眼神,一觸即發!

「朕,不在乎犧牲!」
就在兩人正要動手之際,卻聞武墨承忽然開口,高聲道:「不管如何,朕仍不改初衷,懇請丞相歸回。」

突來驚人之語,竟讓兩人目光同時轉向集聚。

「陛下,你……!」
「你再說一遍。」
不同話語,卻是相同目的,皆是不相信自己耳聞。

「朕不在乎犧牲,」
卻見武墨承眼神堅定,一字字緩言再說了一次:「不管如何,朕仍不改初衷,懇請丞相歸回皇朝。」

「陛下,您……!」
再清楚不過之話語,卻讓王凌霄頓時愣住。

王潮則是點了點頭,朝武墨承走了過來,雙膝伏跪,泣聲道:「陛下千里而來,潮縱然鞠躬盡瘁,亦要保全皇朝穩定,先前諸多試探,冒犯之處,還請陛下降罪。」此時他的嘴臉,竟與方才的氣勢凌人判若兩人。

聞言,武墨承喜極而泣,雙手緊握著王潮雙手,泣聲道:「朕相信丞相所作所為,皆是為了我朝好,老師已逝,往后朕還要仰仗丞相之智,消弭內憂外患,永保我朝繁榮穩定。」言迄,即將王潮輕輕拉起。

於是三人在野地露宿一宵,次日,卻見鞏村率眾尋至,一見武墨承,趕緊下馬伏跪請罪,主臣聚義一番,之后在王潮帶領之下,四人循著山中密道朝向皇城歸途而行。

皇宮前的廣場上,大軍集聚,雖参雜顏色各異的盔甲,卻井然有序,分道兩側,迎著晨風絲毫不動,軍紀儼然。

皇殿大門前,文武百官依照職位高低,由階梯開始,分立兩側,整齊地排入皇殿之內,彎腰低頭,靜靜等待著儀式開始。

咚!咚!

隨著莊嚴低沉的大鼓聲聲響起,皇宮的樂府所屬樂師也開始演奏簡單卻不失隆重的樂曲,樂聲中,卻見再次披上久違丞相朝服的王潮,再度踏上通往皇殿的階梯上,環顧四周,每個人皆以驚奇的眼光注視著眼前這名曾輔佐一代霸王武侯創立皇朝,卻神秘退隱的不世智者。

樂聲結束,依照職位之分,丞相乃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之要職,即開始進行百官叩首大禮之相關程序,禮畢,即是丞相回歸大典之重頭戲,也就是王潮的接職致詞。

由於南聯帝國的抵制,君臨皇朝已許久未與西方國家貿易,所以並未購入擴音設備,所以王潮也僅能運足內勁,放大音量,道:「自先皇蒙難駕崩,外有南聯帝國興起,內有賈氏政權亂政,諸侯一一遊離,我朝勢如風中殘燭,幸有景太傅以自身性命,巧計拔除賈氏一黨,潮相信,今日於此聚集之諸位,皆為真心侍奉我朝的忠義之士,日后,我朝不再是賈氏執政時期的專權蠻橫,改以文武並重、法治為先,眾臣各司其守,共同為富國安樂的目標持續努力,當然!潮也將傾盡全力,劃謀定策,安內抗外,必有請諸位協助之處,希冀諸位能夠予以配合。」

語畢,樂師也似有默契般,奏起另一首悠揚樂曲。

興高采烈歡騰聲中,也宣告丞相回歸大典完美結束。

大典才剛結束,緊接著就是皇殿內的廷議。

廷議主要的目的僅是讓眾臣認識朝廷重新回歸的丞相,以及各部的管理狀況和未來展望,王潮也一一給予詳細的建議、指正,眾臣盡皆失色。

廷議畢,眾人紛散,時值昏夜,王潮逕行至皇殿雕欄處,仰望天空,卻見星空一隅竟有一顆似曾相識的怪異紅星,突然面露驚慌之色,嘴里也喃喃顫聲道:「妖禍星竟在北方,難……難道……?」

同時,遙遠的北方邊城,城牆上,有一道雪白背影也在靜靜地窺伺天空繁星的奧秘。

驀地,突傳一陣淒厲狂笑,背后,副官快步趕來,行了行禮,關心詢問:「大人沒事吧?」

「沒事!」
銀影摸肚穩定心緒,擺了擺手,道:「只是突然想到一些有趣的事情罷,下去休息吧!」

「是!」
副官走后,銀影振了振披風,轉身欲走,臨走前,又將目光微微向后瞥了一眼,臉上也揚起了詭笑。
(往后的君臨皇朝可能會變得相當有趣……)

那名差點統一天下的男人,還存活在世上!

次回予告:
完美的作戰,換來的,是永無止境的犧牲……
然而,在最后的目標所等待的敵人,竟是……!
次回,『突襲!陽動作戰』!
你能夠戰勝心中的恐懼嗎?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yin&aid=195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