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俠客異聞錄之新世紀SAGA  EPISODE I 天之逆子 (20)
2012/08/17 20:31:03瀏覽182|回應0|推薦1
PHASE 20 霸權



武侯的演說奏效,使得南聯帝國與君臨皇朝兩國民心軍心大亂,尤以南聯帝國影響最甚,因其先後傳出大皇子被軟禁;皇帝病倒等不利的訊息,加上疑似帝國派出刺客欲殺害演說中的武侯,使得全國上下皆對皇帝產生了猜疑,儘管南聯皇城以威脅利誘的方式暫時穩定了軍民之心,但動亂的種子卻已悄悄植入……

至於,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武侯呢?

他早已消失無蹤。

或許,他正隱匿於暗處等著收成他所種下的仇恨果實吧……

由於先前武侯下藥,加上寄以厚望的秋雲私自放走武侯,再加上武侯暗中進行的諸多行動,南聯皇帝公羊長孫終被氣的心力交瘁,人也因此變得憔悴不少。

是夜,公羊秋雨忽然前往探望公羊長孫,經過侍衛通報,進入了房中。

「秋雨這麼晚來看朕,有什麼事嗎?」
公羊長孫坐在床沿,輕聲問道。

「孩兒自知,」
公羊秋雨雙膝跪下,佯泣道:「自己在父皇心中絕對無法頂替皇兄的地位,無奈,父皇身體每況愈下,皇兄亦被父皇軟禁,每有政事,或召群臣來此朝議,或將奏摺送來此處批閱,所謂,朝中不能一日無君,由此,孩兒願毛遂自薦,替父皇分憂朝事……」他的額頭開始微微滲出汗水,臉上難掩忐忑。

「哈哈哈哈哈……」
公羊長孫似看出兒子神色有異,忽然仰天大笑,淒笑:「你以為朕還是三尺童蒙?說得如此振振有詞,還不是為了朕的帝位。」

此時公羊秋雨眼神一厲,道:「父皇,我有哪一點比皇兄差,為何你直到現在始終看不起我?」

「一個成功的人不必奢望別人看得起他,」
公羊長孫冷笑道:「而是應該在意自己究竟有哪點能讓人看得起。」

「父皇,」
公羊秋雨站了起來,淡淡道:「你退位吧……」

公羊長孫陰陰一笑「這就是你打得如意算盤?只可惜……」說著,他忽對外面喝聲道:「來人,快來人!」

「沒有用的,」
公羊秋雨搖頭,淡然道:「今晚的值班侍衛全被換成孩兒的人,父皇還是乖乖讓位吧。」

「了不起,真是了不起……」
公羊長孫仰頭一笑。

報應……難道這一切都是報應?

正當公羊長孫想到這裡的時候,卻沒想到,公羊秋雨忽又做出了一個驚人之舉——雙手奉上配劍,再度跪下。

「你……」
公羊長孫大驚:「你這是做什麼?」

「逼退父皇,實非孩兒之願,日後傳出皇城,必將落軍民口實,既然父皇這般看輕孩兒,」公羊秋雨眼泛淚光,泣聲道:「那就請父皇殺了孩兒吧!」

公羊長孫又驚又疑接劍,沒想秋雨竟真轉過身去,靜候父親決斷。

公羊長孫長嘆一聲,邁出一步,眼看就要刺殺秋雨,忽覺心口一陣刺痛,『噹啷』兩聲,長劍落地,低首一見,卻是大逆不道的一幕。

公羊秋雨不知何時又私藏一柄冷劍,快了一步,往後刺進公羊長孫的心窩,他放開原本握劍的雙手,緩緩轉身,看著與他四目相望,又驚又怒的父皇,淒笑道:「我也是你的兒子,你居然真的要殺我……」

「你……呃!」
身為名將之後,以年少之姿策動推翻暴君武侯,汲汲營營建立南聯帝國的開朝皇帝公羊長孫怎樣都沒想到,自己竟會死在自己兒子的手中,腦中忽然閃過自小迄今的人生跑馬燈,一代帝王,終在眼不閉闔的遺憾中頹然倒下……

另一方面,一名侍衛忽然走進大皇子寢宮,謊稱皇帝有事召見公羊秋雲,公羊秋雲不疑有他,即刻跟隨侍衛前往皇帝寢宮,沒想一推開房門,卻驚見父皇遺體,凶器仍插於心口。

「父皇——!」
公羊秋雲頓時愣住,失神地緩步走向父親遺體,雙膝跪下,伏屍痛哭。

「這是……!」
半晌,公羊秋雲忽停止哭聲,一見凶器,覺得十分熟悉,拔劍欲觀,此時,侍衛忽然一臉驚愕,快步奪門而出,驚呼道:「不好了!陛下被大皇子殺死了,陛下被大皇子殺死了,救命啊!」

就像安排好似的,公羊秋雨、常君心、權宗謀及權貴妃等忽領人衝入,一切發生太快,快到公羊秋雲還來不及反應,手上還拿著凶器,頃刻間,根本百口莫辯。

「皇兄你……」
公羊秋雨故作驚訝:「父皇待你不薄,縱然將你軟禁,皇位繼承人也必定是你,你又何必下此殺手呢?」

「是啊!秋雲,你太過分了,」
權宗謀也在一旁搧風點火道:「兒子殺父親,這可是大逆不道啊!」

「你怎麼忍心……」
權貴妃也跟著哭泣道:「叫我們母子以後要怎麼辦吶?」

「父皇不是我殺的!」
公羊秋雲意正嚴詞道。

「凶器就在你手上,」
權宗謀忿忿道:「你還想狡辯?」

此時,皇宮騷動,郗皇后、万力丸、容涼凜等人也到了現場……



皇宮壟罩在一片肅殺氣氛當中。

「皇兒你……難道當真是你殺了陛下?」
郗皇后看見倒在血泊中的公羊長孫,又看見拿在兒子手上仍在滴血的凶器,一時也失去了理智。

「不會的!」
万力丸選擇站在公羊秋雲這邊:「臣相信,大皇子絕不會做這等大逆不道之事。」

「你的意思是我們冤枉他?」
權宗謀冷笑道:「凶器仍在他手上,罪證確鑿,這還有什麼好說的。」

「可惡!」
公羊秋雨掏出配鎗,大喝道:「我要為父皇報仇。」說完,即刻扣下了板機。
『碰!』
一響鎗響,鴉雀無聲。

一鎗穿心,鮮血飛濺,濺在公羊秋雲的臉上。

他頓時一愣,卻伸手接住了她。

誰也沒想到,中鎗的,竟是瞬間一個箭步,以身體替公羊秋雲擋下子彈的容涼凜。

鐵面具落地,直到現在,眾人才第一次見到了她的面容,她很美,公羊秋雲卻無暇欣賞。

「涼凜,為什麼要做這種傻事?」
公羊秋雲伏在容涼凜的胸前,泣聲道。

容涼凜氣若懸絲,ㄧ字字緩緩道:「能夠為大皇子殿下犧牲,這是涼凜的榮幸,其實我……」說著,她用盡了全身的力量,努力想抱住公羊秋雲,無奈,她的眼瞼越來越重,漸漸張不開。

「你要跟我說什麼?你說,你說啊!」
公羊秋雲死命地猛搖容涼凜,試圖讓她醒著。

她的話雖還沒說完,他早卻已知道她要說什麼,自她擔任他的副官開始,這句話已用不著說完,其實他的問題也用不著問,那只是為了讓她保持清醒。

「涼凜!涼凜!」
驀地,公羊秋雲覺得懷中的容涼凜身子一顫,腦袋垂了下來,ㄧ頭清香的秀髮披在他的肩上,ㄧ動也不動。

這時,公羊秋雨再開一鎗,又再一次無情的擊碎了公羊秋雨的心。

「母后!」
又一人替他擋了子彈,他的母后,郗皇后。

一切就像是靜止了。

父皇,涼凜,母后,這一夜,公羊秋雲失去了三個親人,他的思緒也至此為止……



依稀,一隻手抱起了他,那是一隻孔武有力的大手,死命的帶著他往前衝。

万力丸護著公羊秋雲與追兵戰至城門前,大門是開的,卻因為公羊秋雨的命令開始緩緩降下。

守護城門的追兵卻也聽信了公羊秋雲手刃皇帝的謠言,紛紛步下城樓拖住万力丸的腳步。

万力丸寒刈在手,殺敵無數,卻因身護失去親人;失神無心戰鬥的公羊秋雲,而傷痕累累。

眼見城門的空隙僅剩一個人的高度,万力丸不管追兵攻勢,硬衝向城門,縱然身上插入追兵多種兵器也在所不惜,以身體擋住大門,組黨追兵出城,也暫緩大門關閉,並用盡最後的力量將公羊秋雲拋出了城外。

「万將軍!万將軍!」
此時,公羊秋雲忽然清醒,卻見抵住城門血肉模糊的万力丸,心中甚為不捨。

看見公羊秋雲安全,万力丸也放下了心,縱然背後追兵千刀萬剮,也已不覺得疼痛了。

城門的重量逾萬斤,縱然万力丸力大無窮,此時也只能像螻蟻一般脆弱,終於,城門無情壓下……

殿下,快走!

這是城門壓下前,南聯帝國猛將万力丸的最後嘶吼,一生武勇,即便面對武侯也毫不畏懼的一代勇將,卻也在此時只餘一灘忠義熱血流出城門之外。

一夕之間,改變了不少事。

一夕之間,南聯皇帝被自己親生兒子所殺。

一夕之間,公羊秋雲失去了一個好副官。
一夕之間,公羊秋雲失去了母后。

一夕之間,南聯帝國失去了猛將。

一夕之間,公羊秋雲不知所蹤。

一場繼承政變,也就在這一夕之間結束。

至此,公羊秋雨揮軍殲滅太皇子黨,如願以償坐上帝位,權貴妃也跟著升上太后之位。

此事也正中了武侯的下懷,就在公羊秋雨登基的那一天,南聯帝國也開始陸續爆發出多起民亂,雖被官軍一一掃平,但南聯帝國的國力卻也開始漸漸衰退了……

次回予告:
公羊長孫既崩,公羊秋雨稱帝,公羊秋雲遭流放,南聯帝國命運將會如何?
面對南聯帝國的重大變動,君臨皇朝與銀色貴族又將採取什麼行動?
次回:『天之逆子』!
你能夠戰勝心中的恐懼嗎?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yin&aid=672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