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是一群夢想家──101年高中職學生創業體驗營(北區)心得
2012/08/02 06:00:00瀏覽852|回應0|推薦6

青創營,青年創業營,一個名詞轉為形容詞,一個動詞轉為名詞,合起來又是一個名詞的五個字,在這轉換過程之中,就像是我們,由一個充滿疑惑的人昇華為一個充滿希望的人,這樣的十二個人合起來的團體,它叫夢想家。

你們是否記得,以真主委抑揚頓挫的語調,夾雜仿地下電台賣東西的幽默?你們是否記得,詹翔霖老師他那趣味四溢的演講?你們是否還記得,頭髮要往後甩的藥師?你們是否還記得收銀機的故事,那個我們只得了四十分的窘境?其實,我只有二十分,我相信如果採用書瑄的建議,我們團隊分數一定會更高。你們是否還記得,郭珍貝老師她那對年輕的我們的建議?你們是否還記得,侯秉忠老師的講課?困難到我只想對他說:「浮生若夢,為歡幾何?我朽木不可雕。」你們是否還記得,那位傑出市民的許永佳老師?還有他那被青輔會委員給騙的故事?你們是否還記得,那位小可愛──許峰勝老師?還有他的果子咖啡館的創立故事,和他那小時候放牛班的經歷?你們是否還記得周明宇老師,他那印著許多綿羊與一只黑羊的紅領帶?你們是否還記得郭書齊老師?和他的那一小間辦公室,還有會冒出冰雹的冷氣機?

也許你們都不記得了,因為你們只記得專屬於我們的故事。

體貼且聲音富磁性的西瓜哥哥、處事獨到又充滿主見的書瑄、文靜且帶著靦腆笑容的馨雯、陽光且充滿喜感的柏鈞、我還沒有跟他聊到天的韋盛、照相技術一流的竣凱、經歷豐富且勇於嘗試的雨璇、行程滿檔且是有為青年的子淳(你的馬卡龍指甲很好看喔!)、有點不專心且陽光運動型的曜丞、可愛又貼心的立安、笑容好甜的小隊長湘萓,兩天一夜的時間,我原本以為很長很長,其實它真的好短好短,短到我們的聲音埋沒在喧囂的台北;短到每個人踩著穩健步伐離開;短到車水馬龍的街道不見我們曾經走過的痕跡,短到只剩自己內心的鬱悶,和空虛的暑假。

我們是一群懵懂的少年,來自四面八方,我們帶著不一樣的過去來到這,最後在我們的回憶裡卻留下一樣的痕跡──我們是一群夢想家!

感謝青輔會,感謝工作人員與隊輔,感謝參與的六十六位同學,感謝你們第四小組!

I MISS ALL OF YOU!!!!!!!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rclasscity19&aid=668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