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型人格講座心得
2012/06/20 00:08:54瀏覽1055|回應1|推薦0

上禮拜六日,在蔚藍的天空下,由文藻現任董事長王曉風修女的引導,人性在光與影之間穿梭,迴盪在人與人之間,九型將人性總結歸類,並以九芒星象徵人性間的關係。雖然我已經畢業,仍有幸能加校內的九型人格課程,與會的人也包括老師以及一些校外人士,人數大概十個上下,課程免費,就這樣我們展開了一天半的課程。

起初,我並不知道我自己屬於哪一型,輔導主任請我先畫一幅圖,主題是吃飯,跟誰在哪裡由我自己決定,於是我有了一張紙一盒蠟筆,開始畫圖。我被判定為有可能第一型(完美)、第六型(忠信)。修女說,她只會跟你說你可能是哪一型,最後,必須由自己決定。

課程是一連串有趣的分組,同類型的人格在一組,修女要求我們先分工畫了一幅畫,因為畫是反映人的性格之一,藉由畫的表現方式,可以間接反映人的內心,畫的主題是,我們遇到了船難,來到了一個小島,船上應有盡有,而我們要設計小島上的都市,於是我與其他兩位姊姊同組,雖然一個起初以為自己是第一型(完美),經過一天後,卻體悟到自己是第四型(獨特)的姊姊,另外一位是起初以為自己是第四型(獨特),爾後發現自己是第五型(智慧)的姊姊,一同完成這幅大畫,我們依照同心圓模式,中央是都市區,接著住宅區,我負責的是第一級產業,我畫了海,畫了沙灘等,接著各組解釋每組的畫。

有趣的是,第六型(忠信)的人,畫了許多保安性質的機構,第七型(喜樂)的人,畫了許多玩樂性質的建築,第二型(服務)的人,畫了許多人,第一型(完美)的人,畫圖很仔細,接著王修女一一解釋每個性格上的陷阱,以及負面的動物,還有得到救贖後的動物,九型人格就像星座一樣,人們窮盡一生,想要認識自己,想了解別人,想要了解生命的真諦,而九型人格與星座就是這樣產生的吧!

第二天有分組表演,我與另一位第一型(完美)的老師,一起合演了《在海星的一天》,我們先口頭設計劇情,討論完後,我問老師要不要排演,老師立刻開懷大笑,並呼朋引伴地說:「這就是典型的第一型(完美)阿!」最後,我們在香氣四溢的蠟燭邊,圍起一個圈,禱告與分享,我想這就是教會學校的好,是充滿愛的地方,用寬容看待人與人之間,用微笑看待生命!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rclasscity19&aid=6559173

 回應文章

文化部
徵文活動拿獎金
2012/08/17 11:05

我的青春追藝路徵文活動拿獎金!

活動網址:http://blog.moc.gov.tw/event02/index.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