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劇~ 走,我們去吧!
2020/06/11 05:32:16瀏覽350|回應0|推薦0
人物
甲家: 甲夫,甲妻
乙家: 乙夫, 乙妻
丙家: 丙夫, 丙妻, 丙子, 十一歲; 丙女, 八歲; (子女可請成人裝扮)
*** *** ***
第一幕~ {起床出門篇}
(可用旁白,或舉牌向觀眾說明)

場地: 臺上放八把椅子。
(甲。乙。丙三家, 同時都坐在臺上, 做睡覺狀。)
燈光: 臺上暗亮, 觀眾席暗。
(舉牌顯示畫個鐘: 九點)
音響: (音響部分, 請觀眾參與, 所以事先用紙牌寫明所需的音響效果, 演戲前先和觀眾排練一下)
觀眾:( 舉 牌~鬧鐘聲)鬧鐘聲
燈光: 臺上亮

[甲家倆口 ]

甲妻 :(頭戴睡帽,身穿睡袍,伸個懶腰 )
哇,睡得真舒服, 睡覺真是上帝給人的一大享受, 上帝...
( 手伸到半空中,突然停住,「上帝」 二字讓她想起一件事, 搖搖身邊的先生),
嘿, 耀昌, 我看今天天氣不錯, 而且才九點, 咱們到 教會去怎樣?

甲夫:(勉强的)
好~吧~

甲妻:(沒想到他會答應,很高興 )
那起來吃早飯吧?

甲夫:(不怎麼甘願 )
好—— 太太。
(自言自語)
這麼好的天氣, 應該把花園......

甲妻: 不能再黄牛了! 上次說好要去教會的, 你就改主意說要弄花園, 結果一個回籠覺醒來,下一場大雨, 什
麼事都沒做!

甲夫: 好太太, 別緊張, 我是說作完禮拜回來嘛—— 走,
吃早飯......
(推太太走下台, 又一人溜回臺上, 對觀眾)
其實我真是覺得這種天氣, 睡個回籠覺, 再弄 弄花園, 這才叫 relax 呀!

觀眾:(舉牌~打雷聲 )
(甲夫抬頭看天, 趕快下臺)

[乙家倆口]

乙夫: 哇, 九點啦! 起床, 起床! 快點呀——太太~ 拜託~

乙妻:(懶懶的)
急什麼嘛, 才九點.——

乙夫:我的睡美人, 你還要塗你的七彩板,挑禮服, 再吃個早
飯,拜託——你明明知道我最恨遲到的嘛!

乙妻:(不耐煩)
別唸了, 我哪天上班遲到了? 作禮拜, 又不是看醫生,
幹嘛那麼緊張, 牧師十點半才講道, 趕上聽道就行啦!

乙夫:(低聲下氣的)
太太 ~

乙妻: 好啦,
(很勉强)
今天我就做一個順服的妻子吧, 囉唆!
(夫妻二人一 起下台,)

乙妻:(又跑上台,對著觀眾)
你看他就不夠愛我, 連睡晚一點都不準, 別題要為
我死了。

乙夫: (在幕後用委屈求全的聲音)
太太——

乙妻:Bye, 我要去順服了。
(下臺)

[丙家四口」

(丙夫妻禱告完, 合上聖經, 站起來, 子女還在睡)

丙夫:九點, 弄的有一點晚的了, 你去打扮一下, 我來弄孩子。

丙妻 :謝啦。
(下臺)

丙夫: 小寶, 小妹, 起床了, 對不起, 爸爸叫晚了。

丙子女: (伸個懶腰)
好累啊!
(換個方向又睡了)

丙夫:(自言自語)
以後星期六不能再因 Party 弄的那麼晚睡了,
(安靜一下 , 神賜靈感, 想到一個妙主意, 感激的)
主耶穌謝謝。
(興奮的)
小寶, 小妹, 快起來, 如果今天我們到禮拜堂沒有遲到,做完禮拜我們就一起去吃冰
淇淋! 怎麼樣?

丙子女:(立刻醒了)
好呀!

丙夫:好, 那你們動作一定要快一點了, 加油!
(拍拍孩子的肩膀,全部快步下臺。)

丙子:(又回來,對著觀眾)
我最喜歡星期天, 爸爸總是把它弄的很 fun !
(又跑下臺)

燈光: 臺上燈熄。

*** *** ***
第二幕~(舉牌) {教堂聚會篇}

(場地禮拜堂前的大廳 ,臺上空無一物, 或放兩盆植物。)
燈光: 臺上燈亮,觀眾席暗。

(丙全家進)
丙子:(興奮的)
Five to ten, We made it!
(兩個孩子來一個 high five )

丙夫: 很棒! 我們進去吧!

(丙家進入觀眾席) (乙夫妻進)
乙妻: (埋怨)
催催催! 你看, 都還沒什麼人, 叫人看到我這麼早到, 多不好意思。
(講話同時,甲夫妻進,甲妻回頭看乙妻, 發現是久未見面的老友)
甲妻:阿花怎麼是你?

(甲夫和乙夫握手寒喧)
乙妻:阿嬌! 妳死到哪裡去啦! 一畢業, 嫁了金龜婿 (瞧一眼甲夫), 就沒聲沒息, 怎麼?怕我
們搶不成?

(甲夫不好意思的拉拉領帶)

甲妻:唉呀, 忙麻, 我怎麼不知道你在這裡聚會?

乙妻 :我常來呀, 只是比較晚到, 奇怪, 我怎麼會沒看到你呢? 我記得你是基督徒嘛, 對不對?

甲妻:(點點頭)
我們很少來,
(小聲的對乙妻說)
我的金龜婿沒興趣。

丙夫:(從觀眾席中走上臺)
聚會開始的了, 請到裡面坐。

乙妻:(對丙夫)對不起,
(對甲妻) 待會兒再聊, 別又不見了。

(甲妻點點頭,兩對夫妻走入觀眾席)

燈光:臺下 燈亮

觀眾:(舉牌) Surprise !

燈光:臺下立刻燈熄

(乙妻跑上臺, 對著觀眾,不好意思的鞠了恭)
乙妻: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大部份的人都來的這麼準時, 真不好意思, 我剛剛講話那麼大
聲。
(又趕快跑入觀眾席)

*** *** ***
第三幕~(舉牌){聚會結束篇}
(三對夫妻由觀眾席上臺)

丙妻:(走在乙妻旁邊)
阿花, 很高興看到你今天參加詩歌崇拜。
(又走到甲妻旁,對她說)
王太太歡迎您常來嘛!

乙妻: 我很高興今天來的那麼早, 不, 應該說準時,
(對乙夫)
謝謝你催我,我一直都認為唱詩是在等人, 等人數
差不多了,牧師就開始講道,今天和 大家一起唱詩讚美神, 我才知道詩歌有多美, 也
準備我的心, 今天的講道, 我就特別有收穫。

甲夫: 我也有同感, 以前匆匆來, 心不由衷的唱兩句, 牧師就開始講道, 他講他的神救恩計
劃, 我想我的花園工作計劃, 好不容易講道結束, 我就恨不得趕快回家實行我的計劃,
今天因為從頭到尾參加唱詩,不知不覺心定了, 我也就聽進了一些。
(對甲妻)
咱們下星期再來, 這個牧師行, 有水平!

丙子女:(高興的跑上臺,扯著爸爸)
爸爸, 走吧, 你說我們會去吃冰淇淋的。

丙夫:好, 好, 等一下, 如果你們主日學老師也說你們上課很乖——

丙子女:(對著觀眾,指著老爸)
Oh Oh, He is changing his mind。

丙夫: (宣告)
你們就可以有一個Double Scoops !

丙子女: 哇!

丙妻:(邀甲乙兩家)
大家一起去輕鬆一下吧。

全體:(同聲)
好呀!

(一起下臺,甲妻又回頭上臺,對觀眾)
甲妻: 今天和你們一起參加詩歌崇拜很棒, 我再也不停止聚會了。
(下臺)

燈光:( 臺上燈熄, 再燈亮)
{全部上台鞠躬謝幕} The End

本文曾發表在導向月刊 國際版 1993年12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udajieh&aid=13839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