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祈禱詞
2011/02/01 20:56:10瀏覽4015|回應6|推薦126

親愛的阿爸天父:

感謝祢透過獨生愛子於十字架上受難,以寶血重價贖回我這渾身污穢的罪人,賜給我新的生命與身份,使我在基督裡面成為新造,因為那一切舊事都已過去;更讓我成為被神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是屬神的兒女,是聖潔的國度,好讓我宣揚那召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祢的烈火將我內心的冰雪融化殆盡,賜給我取代石心的肉心,讓原本硬如金剛鑽的內心,此時已經柔軟若棉花;更要使原本沾滿了血紅而骯髒的心,因祢的恩典而潔白如羔羊之毛。感謝祢沒有讓沉睡的靈澆灌我,使得我的雙眼發昏若失明,使我的雙耳堵塞若失聰,沒有讓我的頭腦發沉若裹上石膏;讓我聆聽福音、神的道路、真理與生命時,不僅僅看見,也是清楚如撥雲見日;不僅僅聽到,更是明白如暮鼓晨鐘;使我在神的帶領下做到:「凡是有耳的,就應當聽!」的教誨;更讓原本只配下地獄受火湖永劫的我,因為嘴裡相信基督死後復活的大能而稱義,因為心裏篤信道成肉身、於十字架上贖了世人所有罪孽而得救。主啊,誰配作祢的謀士呢?誰能度量祢的智慧呢?萬有都是本於祢並倚靠祢、歸於祢所有,願尊貴、榮耀、恩典、智慧、聖潔、權能、敬拜都歸於祢,直到永遠。阿門。

求祢的大能因為我的軟弱而顯得更加完全,求祢寶座所湧流的生命活水時時刻刻潔淨我,破除至今依舊盤踞於我意識裡的黑暗與綑綁,讓任何冷漠、詭詐、嫉妒、爭競、苦毒、惡言、毀謗、論斷、任意定罪、不當的念頭跟行為;以及一切祢所審判、不喜悅與咒詛的黑暗思想、言行、眼目及肉體情慾徹底遠離我,好比「東與西的距離有多遠,也求祢使罪惡離我有多遠」,更使所有的陰謀、謊言、算計和出賣、作假見證等等不公不義的罪孽,永永遠遠都不要沾著我的靈、魂、體的任何一部份,更讓我不貧窮也不富足,免得我因為錦衣玉食而不認祢的名,更讓我不要因為飢寒起盗心,而褻瀆了祢至高無上的名;更保守我不要因為生活與環境順遂,就忘了要把一切的恩典與榮耀,毫無保留地歸給創造並掌管一切、那獨一無二的永生真神。

求祢讓聖靈徹底掌管我的所有思想與言行,讓我得著說出造就人之話語的智慧,讓我說話時,於祢看來,嘴巴是滴著奶與蜜的,願我所說的每句話,都是祢要我說的;願我所有的行為,都是祢要我做的;願祢使我保守自己的心,勝過於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求祢讓我無時無刻都要牢牢穿著主所恩賜的全副軍裝:真理的束腰帶、公義的護胸鏡、救恩的頭盔、福音的軍靴、抵擋仇敵所發射的一切負面思想火箭的信心盾牌;以及劈開所有不實的聖靈寶劍-也就是神的話語;讓我隨時隨地都可以藉由基督的十字架救恩,勝過所有虛假跟陰暗。因為一切的患難、困苦、逼迫與飢餓、危險、死亡,都不能阻隔基督加諸於我身上的愛。主啊,祢的恩典絕對是夠我用的,祢的名在這全地是何其榮美!

何況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祢是信實的神,必不叫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我受到試探的時候,總要給我開一條出路,讓我可以承受得住。況且主耶和華說:「看哪,我在錫安放置一塊石頭作為根基,是試驗過的石頭,是根基穩固、寶貴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著急。」祢的僕人保羅寫信給以弗所教會時也提到:「因此,我在父神面前屈膝,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使基督因你們的相信,住在你們心裏,使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側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求主耶穌讓我時時思念祢所給予且不要求代價的慈愛,讓我隨時都回轉向祢,以禱告與敬拜尋求祢的榮光跟良善。

求祢在今年讓我更加順服於祢的旨意與話語,因為人活著不單單要靠著飲食,更要依靠神的話語。求祢讓我透過內在生活的操練,完完全全棲息與安息在祢的裡面,讓急躁不安跟我的名字永不劃上等號,更使我可以明瞭祢於創世之初,就已經替我擬定的所有計畫。求祢使我腳下得著明燈、頭頂沐浴於日光之下;保守我雙腳,不讓絆腳石頭碰到我,更保守我藉由默想祢的話語,並且牢記「沒有靈魂的肉體是死的,沒有行動的信心也是死的」;使得祢所賜給我的教訓與聖經經文都可以化作我的一部份,並且應用於日常生活的每一刻,活出身為基督徒該有的聖潔與良善,使得基督之名也能透過我而更加彰顯與榮耀;更願祢讓我的心永遠與驕傲、妄自尊大、自滿、自豪、自誇、目中無人等等黑暗惡行隔絕;若要自誇,願我透過自己精神與肉體的軟弱,使得祢的旨意得以成就而誇耀;因為一如祢的僕人保羅所言:「向著世界與罪惡看,我是死的;向著神看,我是活的」、「總要在心志上立定成為大人,然而對於罪惡與不義之人事物時,卻要永遠像嬰兒一樣懵懂無知」。

我已經蒙基督的恩典而白白得到赦免與救贖,我的生命和所有都是全能君王的了,主要我活,我便活;主要我死,我也毫不考慮的殉道;但求過程不要過長,使得求生本能所興起的軟弱,使我向仇敵求饒。願我從前怎樣將肢體獻給不潔不法作奴僕,以至於不法;現今也要照樣將肢體獻給義作奴僕,以至於成聖,因為罪惡的唯一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主耶穌基督裏,並非可以朽壞與可以死亡的,而是不能朽壞且無法死亡的。我已經在受洗過程中與耶穌共同死亡、共同埋葬、共同復活,豈能容忍世界任何的罪惡再度玷污自有於萬有之神,於創世之時按照自己的形象,所創造出來的我呢?願祢永不止息的烈火以及基督寶血永遠遮蓋我,同時潔淨我靈、魂、體一切有意識、無意識;想得到或想不到;能夠察覺以及無法察覺的罪惡與不義,使我成為主眼中乾淨且可用的器皿,並依照神的計畫與時間,在祢命定的時刻、環境或人事物之下,使用我這軟弱的肉體,去成就祢的旨意。

求阿爸天父的慈愛永遠澆灌於我的靈、魂、體,讓我以祢的愛、包容、忍耐、公義、信實、存心謙卑,看別人總是比自己還好;代替原先倍受世俗諸多似是而非、價值混淆或是非難分,以及其他諸多惑搖人心的哲學或新世紀理論,所摧殘的我,藉著表面上是服事人,實則服事眾人背後的基督的心態,去過每天的生活,更讓我以敬畏基督的名跟無私的愛,跟祢的子民、兒女,也就是我的主內弟兄與姐妹們交通,共同藉著敬拜與禱告,來高舉基督耶穌聖潔與得勝的名,不讓仇敵撒但有任何分裂基督的肢體-也就是教會的時機。因為攻破撒但深植於人心的營壘、與撒但爭奪人心的戰鬥可以得勝、救贖與醫治恩典等等,沒有一樣不是出於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沒有絲毫不出於我主耶穌基督的帶領。耶穌之名,超乎萬名!

求主耶穌放置於我內心的恩膏,時時刻刻並在凡事上教訓我,因為祢的牧杖總是引導我去行那義路,使我的靈魂得以甦醒,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我且要按照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裏面。不要讓主耶穌在世上事奉與講道時,透過祢的僕人以賽亞所謂:「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來批評虛有其表的法利賽人;更不要像耶和華透過以賽亞對悖逆子民所發出的忿怒:「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於我何益呢?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我已經受夠了,公牛的血,羊羔的血,公山羊的血,我都不喜悅。你們來朝見我,誰向你們討這些,使你們踐踏我的院子呢?」臨到我的頭上,不讓我成為不讀經、不禱告、不參加聚會、不奉獻且不為主作見證的掛名基督徒,使得祢的震怒、嘆息與懲罰必要顯現。

願主加添我對祢的信心與渴慕,願主不只是掌管我的一切,更佔有我內心的每一處角落;耶和華如烈火,是忌邪的神,求主讓我成為祢眼中聖潔且可悅納的活祭,亦如祢透過另一位僕人以西結所言:「我從萬民中領你們出來,從分散的列國內聚集你們,那時我必悅納你們如馨香之祭,要在外邦人眼前在你們身上顯為聖。」主啊,我要敬拜頌讚祢,直到永遠。我一生都要向耶和華唱詩!我還活的時候,要向我的神歌頌!願祢以我的默唸為甘甜!我要因耶和華而歡喜!因為祢是我永遠的榮耀,好比耶路撒冷居民,手持棕樹枝列隊歡迎騎驢進城的耶穌:「和撒那!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Yeshua, adonai!(希伯來語:耶穌,我的主)

求主保守我,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我都要日日思念。求祢恩賜超乎尋常的平安給我,讓我每天都要因祢的名而歡唱跳舞,因為祢是我的盾牌、是我喜樂的源頭、是我的山寨與堡壘、是我的依靠與盼望,更是我唯一且永遠的彌賽亞跟主宰,求祢賜我智慧、口才與膽量,讓我去傳祢的福音並作祢的見證;讓基督耶穌復活升天之刻,親自對每個基督徒所下的命令:「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能夠遵守與實行。

並且與弟兄姐妹們高舉祢的真理與聖名,以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以基督的慈愛在主裏面相互交通,讓我們每個人都行在祢的光明之中,以渴求的心情去尋找祢、等候與盼望祢,願祢的烈火臨到我們頭上,讓每個基督徒對祢的愛無法以言語形容,不因結黨、拉幫結派、尊敬祢在世上的牧者更勝於尊崇祢,因而不知不覺拜了偶像而使得身為頭部的祢擔憂,願祢與我們同在如「在地上凡是有兩三人奉我的名聚會時,我必臨到他們之間」,讓弟兄姐妹們相聚時因聖靈的充滿而相互扶持與關懷,於等候祢時重新得力,我們必如鷹展翅上騰;我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且讓我們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時,因為對人們說:「你們的神作王了!」,使得腳蹤是何等的佳美,以擴充祢的肢體,在這全地復興祢的教會。阿門。

求主如同「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丈夫)連合,二人成為一體」的恩賜我一名受洗歸於主名之下,愛慕主、渴慕主、戮力追求主的未婚姐妹作妻子,讓我跟妻子可以理解基督與教會之間的奧秘,並且應用到婚姻生活,並且以合宜之份對待彼此,讓自己的身體與意志都歸對方所有,看重對方的喜樂甚過自己的喜樂,重視滿足對方精神與肉體的一切需要,甚過於滿足自己。因為雙方都完全體會婚姻是一生的盟約,就共同攜手、邁開步伐,以堅定的信心跟盼望,揹起自己的十字架行走在主耶穌基督的道路上,並且藉由默想祢的話語和禱告,消除生活中因個性與習慣、思考模式的天差地所引起的各種衝突與紛爭。願主保守我建立自己的個人祭壇,若蒙祢的祝福跟恩賜而結婚生子,也要建立起家庭的祭壇,期盼主的應許:於中華民國全境各地興起基督的復興烈火而高喊:哈雷路亞讚美主!祢是創造一切的三一真神,願祢能焚燬所有黑暗與罪惡的大能跟烈焰,徹底醫治與潔淨這千瘡百孔的土地!

最後求主讓我遇到任何困難、試探與壓迫時,能夠記起神「你們要剛強,不要懼怕。看哪,你們的神必來報仇,必來施行極大的報應;祂必來拯救你們。在曠野必有水發出;在沙漠必有河湧流;並且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的應許。求主引領與帶領我的一切,有祢同在,我即使身處驚濤駭浪也不畏懼,因為祢必定紀念祢與子民們所立的約,祢已將每位子民的名銘刻在手掌上;祢必伸祢僕人流血的冤,報應祢的敵人,祢必潔淨這地,祢也必救贖祢的百姓。

祢的每一位處在這末世當下的子民,無不像透過聖靈看到異象的使徒約翰一樣,疾聲高呼:「主耶穌啊,我願祢來!」因為我們的主必定會來,而且即將再來;願祢的所有兒女都能被提起,於玻璃海的寶座旁,與四活物、二十四長老並眾天使天軍,無時無刻且無分晝夜地敬拜與歌頌那被殺的神羔羊。阿門!主耶穌啊,我願祢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禱
2011/05/08 08:49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1-05-08 22:38 回覆:
也祝福大哥跟您的高堂母親節大大快樂!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05 12:13

Oskar

為何進不去訪客簿?

你把姊姊好友刪去了嗎?



徐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平安
2011/04/20 14:20
主必垂聽 阿們 !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1-04-26 14:32 回覆:
感謝您的留言鼓勵喔!

悅 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暫休?
2011/03/22 16:43

忱摯感人

主必悅納

GOD BLESS YOU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oskarterenov1976) 於 2011-04-26 14:36 回覆:

感謝古月姊將我帶進教會,並且真正有機會認識基督耶穌的真理、道路以及生命;在我這一生剩餘的時間,除了永生真 神以外,沒有真正值得我渴慕以及追求的了,雖然我也會信心軟弱,也會明名宣告要做到哪些事情,結果又因怠惰等緣故而往往半途而廢。

When things are going well

DesiComments.com | God | Forward this Picture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2/15 00:15

Happy Valentines Day Flower comment

祝您新年如意

情人節快樂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經式祈禱
2011/02/14 11:53
神的話,由聖靈感受弟兄的心,
寫下美好的祈禱文,與信仰見證.
願主按祂的時間, 逐一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