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4K還是會被房貸吃掉
2012/12/17 11:19:07瀏覽268|回應1|推薦3

中低階產業服務業的利基多半是內需市場,賺的是自己人的鈔票為多,自己人的待遇差,哪能多消費養這些在地商家,平心 而論,小店家小公司的利潤有限,真要加薪恐怕很多東西與服務勢必要漲價或是被更精緻的包裝,最後薪水還是被物價吃掉,其實只是表面的好。

最終極之道還是要 把房價居住成本壓低,讓『每月固定支出減少,可支配所得增加』才是正解,讓土地與房屋越接近成本價越好,熱區漲價應歸公,讓炒房暴利回饋政府建設成本才合 理,現代人多數是屋奴,何來多餘經濟熱度帶動內需升級與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只有房貸壓低薪水才會真的漲,店租降下商業成本低才有利潤加薪,熱錢不要養地炒房多去創投製造就 業才會有建設性。

將來人口老化空屋率上揚,這件事早晚會發生,不如政府早早規劃,看誰有心能把這件事落實才是為民謀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ernchang&aid=7149839

 回應文章

鄉下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房事』影響一生的生活品質
2012/12/24 11:17
我是大學老師,在台南市郊區買房子價格不到7M,但已經是該地區的豪宅了!不敢想像住在台北的悲慘狀況,我有位住台北的教授同學,夫妻收入收入都不比我低,住的是號稱三四十M的房子,但是居住空間與品質不過與我相似而已!真的,薪水階級收入再多都不敵一間房子的誇張價錢對整個人生生活品質的壓制。年薪百萬也需十年才有一個千萬啊!這種財富分配實在是最大的社會不公。
歡迎光臨我的網站 http://www.ezonesof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