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題單元6:好萊塢懶人包專題】《大寒》THE BIG CHILL 演員與動漫電影
2017/04/17 12:01:46瀏覽1338|回應1|推薦4


 
criterioncollection 

當今的好萊塢電影越拍越多,電影銷售通路越來越廣新生代演員也越來越多,不論是大成本、小成本或是獨立製片,也都不再迷信非大卡司撐腰不可的地步,反而由年輕演員扛起票房壓力的情況比比皆是,《哈利波特》系列電影、《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2012)或者《歧者》(DIVERGENT, 2014)都是這種類型的YA(Young Adult)電影

反觀在數十年前
,整體電影環境還沒那麼多元化時1973年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拍攝了一部經典名片《美國風情畫》(AMERICAN GRAFFITI, 1973)開啟了YA電影風潮,十年後(1983),同樣是YA電影的《大寒》更是捧紅了一票當今好萊塢的超級巨星。嚴格來說,《大寒》並非隸屬於YA的行列,但是劇中人物因昔日大學同學了斷生命而再度聚首,也算得上是對年輕生命的追憶,有趣的是,劇中的演員都很高。2013年,其中部分演員曾經再聚首,不過再經歷34年之後的今天(2017),我們就一起來看看
這些演員現在倒底在做甚麼?



 Glenn Close 葛倫克羅絲  

《大寒》是克羅絲第二部電影作品,當年她就已經36歲,真正讓她成為好萊塢巨星的就是從初期溫柔女性轉型為犀利小三的《致命的吸引力》(FATAL ATTRACTION, 1987)。

整體看起來
,80年代是她事業的最高峰,尤其從《蓋普眼中的世界》(THE WORLD ACCORDING TO GARP, 1982)、《大寒》、《天生好手》(THE NATURAL, 1984)女配角身分,一直到晉升為女主角的《致命的吸引力》到《危險關係》(DANGEROUS LIAISONS, 1988),她的名字與奧斯卡始終沒有斷過。如今,她雖然已經不再是當家花旦,卻仍然是東尼獎常勝軍,她甚至因為重新詮釋凱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的經典名作《冬之獅》(THE LION IN WINTER, 2003)成為金球獎影后

如今隨著《星際異攻隊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2, 2017)上映,我們又能看到這位新星軍團(Nova Corps)新星至尊(Nova Prime)指揮官的神采。

 
Donnoc 77

 Jeff Goldblum 傑夫高布倫

高布倫22歲就開始演戲,但一直都只是路人甲的角色,直到《大寒》時年約莫31歲才開始嶄露頭角,至此之後,就算是瞪著超大眼睛的《變蠅人》(THE FLY, 1986)讓他開始嘗到走紅滋味
但要論到家喻戶曉,還是不得不提到在《侏儸紀公園》(JURASSIC PARK, 1993)當中最有名的台詞「Life finds a Way」,緊接著不可思議的驚人票房《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 1996)將他的事業衝向雲端,星運較其他同期演員來得晚一些。

進入10年代之後,194公分高的高布倫開始漸漸往電視螢幕發展,不過,我們很高興能在《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 2017)當中看到這位昔日(0'57")巨星沒被好萊塢淘汰,反而擠身成為「漫威」的成員,讓所有影迷十分期待。

 
Marvel Entertainment


 Kevin Costner 凱文科斯納 

基本上,科斯納在《大寒》裡面並沒有出現,據說他的戲份全部被刪掉,不過他飾演的艾力克斯(Alex)因為選擇輕生,導致所有昔日大學同窗因參加他的喪禮,待畢業多年之後再度聚首。不過,從影片片頭當中看到有一位開車時吞下大量藥物的人應該就是他(2'23")。

科斯納也是本片當中由一位原本默默無名繼而成為好萊塢巨星的演員,在他還沒有拿到奧斯卡獎之前,就以《軍官與間諜》(NO WAY OUT, 1987)成為當時最性感男星的代言人,直到《與狼共舞》(DANCES WITH WOLVES, 1990)為他奪得奧斯卡導演獎

185公分高的科斯納是一位極欲轉型的演員,在成功地成為爽片打手之後,他正式加入了DC動漫的行列,在《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 2013)中飾演超人的養父強納森肯特(Jonathan Kent)。當然,以現在動漫當道的年代
,只要能在裡面卡一角
,絕不怕沒路走,因為《蝙蝠俠隊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 2016)當中的克拉克肯特(Clark Kent)仍念念不忘當年為救全家人而喪命的父親。

 
flashback fm 

 Kevin Kline 凱文克萊 

早在1982年,克萊就以《蘇菲亞的選擇》(SOPHIE'S CHOICE, 1982)大紅大紫,在《大寒》殺青之後,與兄弟凱文科斯納合演《四大漢》(SILVERADO, 1985),又與另一位兄弟威廉赫特(William Hurt
合演《我真的愛死你》(I LOVE YOU TO DEATH, 1990),簡直是兄弟情一場,甚至更與其他演員一樣因為《笨賊一籮筐》(A FISH CALL WANDA, 1988)跟著拿回一座影帝獎項

188公分高的克萊並沒有與「漫威」結緣,但是《鐘樓怪人》(THE HUNCHBACK OF NOTRE-DAME, 1996)與《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2017)(0'34")卻讓他成為迪士尼家族成員之一。

 
Disney Movie Trailers 

 Tom Berenger 湯姆貝林傑  

也許是《前進高棉》(PLATOON, 1986)兇殘的巴恩軍官(Sgt. Barnes)給人的印象太過深刻,在當年獲得金球獎最佳影帝之後,貝林傑在電影中經常演出桀驁不馴的角色,當然也就限制了他的發展。自00年開始,他的舞台生涯漸漸轉往小螢幕的電視影集發展。他也是唯一沒有加入動漫電影世界的《大寒》演員。

 William Hurt 威廉赫特 

赫特在演出《大寒》之前就因《體熱》(BODY HEAT, 1981)而小有名聲,緊接著才又因《蜘蛛女之吻》(KISS OF THE SPIDER WOMAN, 1985)成為奧斯卡影帝,與克倫絲一樣,在
《大寒》之後赫特緊接著又以《悲憐上帝的女兒》 (CHILDREN OF A LESSER GOD, 1986)和《收播新聞》(BROADCAST NEWS, 1987)接連與奧斯卡結緣。自此之後,奧斯卡宛如詛咒一般地,不再眷戀這位與凱文克萊一樣高大的影帝,他也漸漸轉往電視影集發展。

在所有《大寒》演員當中他算是最早加入「漫威」系列《無敵浩克》THE INCREDIBLE HULK, 2008)的行列,原本以為他就此不再是「漫威」的一員,但是《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2016)並沒有忘了他的存在。


  
Jimmy Kimmel Live 

(文.Jennifer Corleone Wu)

© Jennifer Corleone Wu All Rights Reserved. In 201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car100years&aid=100734122

 回應文章

Weed now
2021/02/04 08:08
GReat site and nice article weed online(jackbilla0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