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罵人密碼(答穩死) -閑讀【達文西密碼】(6)
2006/05/22 12:39:45瀏覽947|回應1|推薦16

一個接一個的密碼讓讀小說的閒人覺得好玩,兩個半鐘頭的電影老是被想密碼說密碼停下來,讓看慣快節奏剪接的現代電影人不耐煩,這是主流影評詬病【達文西密碼】的重點。

這些英文字謎遊戲(anagrams)製成的密碼,想翻譯成有意思的中文實在有夠吃力不討好!

A word or phrase formed by reordering the letters of another word or phrase, such as satin  to  stain.  换音造词法,回文构词法:变换字母顺序以形成另一词,如Satin 变为 Stain  anagrams (used with a sing. verb)Games A game whose object is to form words from a group of randomly picked letters.

anagrams (与单数动词连用)【游戏】 字谜游戏:用随意选出的一组字母组成单词的游戏

神依樣話葫蘆搞一套密碼(答穩死)給各位猜猜:

余姓陳,名漸糟。

跌馬格格是阮爸。

EUGOGAMED

(答案: 陳幸妤,趙建銘。格格我爸是會拉下駙馬的Demagogue)

玩這個遊戲是為了考美國老師執照(CBEST),基本字彙中幾個同一頁瞪了一下午都記不住的單字:

The denizens (居民) of Taiwan, deriding (取笑) their President as demagogue (煽動領袖), will soon be sued for making defamatory (破壞名譽) statements. Though anagrams above digressed (離題)  from the topic, it might diffuse(瀰漫) throughout the Internet, and declaim(慷慨陳辭) my blog's view!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chidac&aid=282358

 回應文章

lady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電影的心得
2006/05/25 08:05

夜遊神:

 你的密碼超搞笑的!哈哈哈....

  昨天我和一位沒看過原著的朋友去看電影。朋友看得一頭霧水,我也覺得粉失望。這種類型的創作,電影的表達本來就很困難。少去了精采的解碼想像,也沒了推理的樂趣,所有猜測的懸疑一下子被演員對白講光光,真沒趣,唉!

你的評論很豐富精采....不過一貴部落格此篇評論若感欠缺副面教材,本人認為電影

仍值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