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不屈服》變奏
2015/02/15 12:50:40瀏覽387|回應0|推薦14

上星期二,準備去看便宜電影,沒看成,回家讀' Unbroken'。但是心不定。

《朱比特崛起》3D 已經開演,沒特效還來的及,有「影劇達人」格友強力推薦3D,不敢不聽。其實打算要看的兩個傳記片都下檔了,若有所失。

有點想去談以前看過好萊塢免費試片,算一下,開車時光、油錢、停車費、還不如住處AMC同時有多種片子、鐘點選擇方便。

「永不屈服」主人翁海上迫降、漂流兩千多哩,歷經飢渴、鯊魚、敵機掃射、颱風....充滿求生意志,讓人會意,融入他們跟大自然奮鬥無可救藥的樂觀和餘生的運氣。趣味盎然讀著有點罪惡感。

第48天看到陸地,是在179頁,沒有獲救的興奮,落入日軍戰俘營才一個禮拜,已經沈重的喪失毅力..........想到寫完"Raping Nanking" 嚴重憂鬱自殺的年輕華裔女記者作家,好幾天翻不動書,不想寫下洶湧的思潮。主角也第一次挫折的在豬圏不如禁閉處飲泣,思念漂流中的藍天大海。

「人被剝奪尊嚴活著的幸苦......」書中作者冷靜闡述著,很難下嚥。少數想對戰犯人道點的日本兵受到同儕的凌霸。為什麼「大勇」總是伴隨著煉獄?

去年底,有位三四年沒見很樂觀享受日子的網球伴,舉槍自殺了!間接聽到的三個假設:他服膽固醇藥有嚴重憂鬱症的副作用?他的視覺退化過度影響到生活中心的樂趣?單身兩性關係沒有處理適當?

這個時候,讀到格友禱念恰恰!讓我驚愕補讀了她病後的心情記述,到「天使部落格」巡著2006年來似曾相識的筆名,文章.......一天心情低低的盤旋著。

女徒弟帶著女兒剛生的外孫和第二任前妻來請我吃日本料理,快兩個鐘頭,小娃娃一點不鬧,還要跟你對眼就笑!真好!

昨天第一位前妻上故姊的墳,建議我Valentine也剪些院子裏的花草去Rosehills看看爸媽。本來想辯,吞了回去。

今天我在墓園裏草坪望著一朵雲也沒有的藍天,看到大二在輔仁草皮上仰臥看藍天時一樣顯現在角膜上的微生物!

嗯!情人節準備拒絕那位好心要照顧我晚年生活的「小勇」篤定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chidac&aid=2092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