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橘子心
2007/11/06 11:05:56瀏覽288|回應0|推薦8

    記得曾經有人這樣地問過我:「你為什麼喜歡說故事?」、「你哪來的故事呢?」、「你是個什麼樣的人?怎會有那麼悲傷的愛情?」.........諸如此類的問題。

    關於「為什麼喜歡說故事?」,答案很簡單,因為有人喜歡聽故事啊。這算是種互動的關係吧,彼此間都不認識的最初時,當有一個人打破冷清的局面說:「我來說個故事...」,頓時,全場的焦點全投注在那個說故事人的身上。喔....老橘子不是喜歡被當成『投注焦點』而喜歡說故事的,而是喜歡那種說故事的原始動力──因為有人跟我一樣喜歡聽故事。

    再來「哪來的故事呢?」,這可能是老橘子的個人習慣不好吧(笑),習慣去觀察人、事、物...等等,閒暇時,會對著咖啡杯發呆...,發著呆著腦袋中就會開始出現畫面、對話,然後再加另外一個壞習慣──筆記記憶。把這些發呆時候浮現的東西寫下來,這就是故事的來源。

    「老橘子次個什麼樣的人?」,一個跟著所有人一樣呼吸著的普通雄性靈長類。

    「怎會有那麼悲傷的愛情?」,『悲傷』那端看您是從哪個角度去看了,如要從老橘子的角度來看的話,老橘子所說的每個故事並不悲傷啊!!那不過是一個單純感動了我的生命軌跡。

               橘子醬老爹  2007/11/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135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