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來吃,總是要還的
2012/03/19 19:09:38瀏覽350|回應1|推薦18

   

今天午餐,點了一碗牛肉麵跟切一盤豬耳朵,就在吃完麵後,才驚覺到這陣子沸沸揚揚的「瘦肉精」事件。

話說,當今是個什麼世界,吃這個會中毒,吃那個會變成「生化人」,不然就是連喝個水,都會因為喝下了大量的重金屬而變成「鋼鐵人」。

既然吃葷食那麼容易「中獎」,那該翠改吃素食好了,至少不會客至少不會嗑到「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及「克倫特羅」(Clenbuterol)吧,我承認我怕死,更怕要死不死的。

翻了翻素食的餐點,也吃了幾天時間,新聞又有最新報導消息,不肖商人在素食加工品中,摻雜了肉品做調味,還有,某家連鎖的有機蔬菜,被厭出了含有大量的農藥與重金屬殘留物。

我傻了,真的傻了!

天啊!連改吃素食,還是會中頭獎?!

失魂落魄的走在街上,意興闌珊的覺得似乎已經沒有任何食慾,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喝(塑化劑事件),莫非,這真的是「2012世界末日」的徵兆?!

走過了一道長廊,正打算回家閉關算了。無意間經過了一間牛肉麵館,兩位老先生坐在面館外的餐桌用餐,仔細的打量了一下,兩人點了大碗的牛肉麵,桌上還擺著幾盤滷菜;有豬耳朵、滷牛肉、魯牛肚,跟一盤滿滿的燙青菜,與兩杯1000cc的珍珠奶茶。

令我著實感到好奇,不禁上前打探一番,眼前這兩位老壯士,哪來如此這般的過人勇氣?

「老伯,您們吃這些東西,難道不怕瘦肉精、重金屬跟塑化劑嗎?」我兩眼充滿著問號與驚嘆號提問。

「驚啥?」

「出來吃的,總有一天要還的。」老先生連正眼都沒瞧我一眼,只管將大口的滷牛肉往嘴裡塞去。

看到老先生如此將生死置於度外的豪邁,我只差沒當場跪地敬拜一番。早知會有今日,平時乾帶點香柱金紙什麼的在身邊,謹記。

俗話說,病從口入,說的可正是當下這般光景。承蒙老先生的一語定禪,化解了我的焦慮,更節除了我飢腸轆轆的窘境。

「老闆,牛肉麵大碗的,滷牛肉跟豬頭皮,都切一份!」我坐在麵館裡,對著老闆點餐大喊。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而吃食在外的老外,何嘗不是如此道理?」

 

以上僅個人的感想而已,敬請大家切莫效仿與多做其他聯想。

 

橘子醬老爹 2012/03/19

 

 

橘子醬老爹2012/3/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6233981

 回應文章

斐斐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瘦肉精真的會影響血壓.心跳~眼壓~還是注意點喔~
2013/09/16 19:06

這裡原來....我還是不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