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人
2014/10/24 17:32:44瀏覽256|回應0|推薦3

這樣的夜裡,適合說一個關於流浪人的故事。

    他,沒有目的地,也沒時間的束縛,背著簡單的行囊,只管邁開步伐,吹風淋雨,用風景寫記憶,聽歌跟隨著哼唱,就這樣走著,朝下一站的幸福昂首闊步。

    過路人都很羨慕流浪人的灑脫:「他怎麼可以這樣放得下一切呢?」

    流浪人從不回答,只是回報以輕鬆的笑容。

    隨著時間的過去,陸續有人也跟隨起流浪人的足跡,背起了簡單的行囊,邁開了無束縛的步伐,開始踏上自己的旅程。

    有一夜裡,我與流浪人巧遇,兩人素不相識,但都同樣端著一杯黑咖啡坐在便利商店外,是我先打破沈寂提問—

    「一路上很有趣吧?」見他一身輕便服裝,背包上載滿了各式樣的簽名,我好奇問起。

    「嗯,「每天都能是新的一天,遇見的人都是新朋友,很有趣。」他回。

    「目的地是哪裡呢?」我又問。

    「沒有目的地,呵呵。」他爽朗的笑。

    「既然沒有目的地,那又為何踏上旅程呢?」我再問。

    「有一天早上醒來,突然好想看看這片土地,就這樣踏上旅程了。」他低頭看著腳下,用著喜悅的音調說。

    當我還意會不過來他的意思時,流浪人已經再度背起行囊,邁開腳步繼續他的旅程。

    臨行前,他帶著燦爛的笑臉說:「很多事情現在不去做,將來也就不會去做了,與其等老了才來後悔,還不如讓美好的記憶來填補吧。」

    那樣的夜裡,我看著流浪人遠去的背影,自己也成了路人的心中起了羨慕之心。

    「他怎麼可以這樣放得下一切呢?」

   

    張雅義2014/10/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1842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