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的認同,並不等於苟同!
2015/05/12 14:51:32瀏覽1010|回應0|推薦8
「所謂的認同,並不等於苟同!」

跟出版社的朋友聊天,聊及「何為暢銷書」話題,現今的暢銷書似乎放眼望去都是向國外買來的二手版權皆多,原因有二,一是本出版品在國外已經賣得不錯成績,所已有基礎保證了,另一則是二次版權價錢比較便宜。

我認同文化業者所謂的商業機制運作,可是我卻完全無法苟同如此的作為,早年自己也曾在出版業界工作過一段不短時間,當年的運作方式所謂的暢銷書,可是出版商用心企劃所出來的成果,讓本土作者與出版者二方皆能獲得雙贏。

這陣子常聽到:「現在人都不愛看書啦。」這樣的話語,最讓我驚訝地是語出自出版業者本身之口。

國內很多業者都是「近利主義」擁護者,搞得今日如此局面,試問,你們還想怪誰呢?

好的作品也需要有好的舞台才能發揮,可笑的現今舞台卻是要以「可能獲利多寡」為基準。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文化傳承,而這些都是屬於這片土地的獨一無二珍貴文化資產,可悲的事,很多人到今日仍執迷不悟的只想近利短視抄近路,而將原本屬於自己的寶貴資產棄之任其殆盡。

我不是什麼作家,更無顏讓人稱為老師,我只是一個愛說故事,喜歡與人分享有趣又可以細嚼回味故事的,爬格子文字搬運工矣。


張雅義 2015/5/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ange8&aid=2305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