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主題歌-儂本多情跟分分鐘需要你
2010/09/12 09:52:25瀏覽1207|回應2|推薦6
這次想介紹,踏入婚姻後,Chiu跟我喜歡、也唱出各自心情的愛情歌曲。身邊有了另一半,變化很大;跟以前聽著同首歌,感受卻截然不同呢。

現在就開始吧!


分分鐘需要你(粵語) 1986 詞:鄭國江 曲/唱:林子祥

願我會楂火箭 帶你到天空去 在太空中兩人住
活到一千歲  都一般心醉  有你在身邊多樂趣

共你雙雙對 好得戚好得意 地冧天崩當閒事
就算翻風雨 只需睇到你  似見陽光千萬里

有了你開心啲 乜都稱心滿意 鹹魚白菜也好好味
我與你永共鈙 分分鐘需要你 你似是陽光空氣

扮靚啲皆因你 癲癲哋皆因你 為你甘心作傻事
扮吓猩猩叫  睇到乜都笑  有你在身邊多樂趣

若有朝失咗你 花開都不美 願到荒島去長住
做個假的你  天天都相對 對木頭公仔做戲

有了你開心啲 乜都稱心滿意 鹹魚白菜也好好味
我與你永共鈙 分分鐘需要你 你似是陽光空氣


記得問過Chiu,哪首歌可以代表他自己的愛情觀,或者有什麼歌詞唱出了他對愛情的感覺,他回答我的,是林子祥的《分分鐘需要你》。它是港片《聽不到的說話》裡的一首歌,可惜到現在還沒看過這部。

因為他,我第一次聽這首歌,後來愛上了它。看似平凡無奇的歌詞,卻捉住了熱戀的滋味。深愛一個人,就是像這樣瘋瘋癲癲,心願卻是如此簡單。



儂本多情(粵語) 1984 詞:鄭國江 曲:黎小田 唱:張國榮

情愛 就好像一串夢 夢醒了一切亦空
或者是我天生多情 方給愛情戲弄

同你 在追逐一個夢 夢境消失歲月中
唯有 在愛中甦醒時 方知愛情非自控

我渴望自由讓我衝天飛 當初的我太衝動
日後我要是仍想到你 應信當初情深種

情愛 就好像一個夢 夢境生於意念中
如你共我心不相同 一生愛情都白送


「如你共我心不相同 一生愛情都白送」,這句歌詞,就是我的愛情觀。「方知愛情非自控」,愛過才明白這感受。以前聽歌時伴隨著的悵然若失,如今已不復見。在愛情裡求的,不就是同心相愛?

這首歌是我原本就很喜歡的,聽過好幾個版本,尤其喜歡97演唱會版,給人一種痴迷純淨的感覺。謝謝你,哥哥,讓我們聽見這麼多好歌。生日快樂。



上面這兩首歌,都是鄭國江老師作的詞。

我很喜歡香港唱片界,把一些詞曲家的作品收錄起來,像是鄭國江、林振強、黃霑、顧嘉輝、盧國沾、林夕等老師,都有作品集套裝CD。如果聽歌聽多了,很喜歡某個老師的作品,可以考慮收藏喔!(怎麼很像勸敗文啊~大誤~)

接下來想給大家聽的,也是很有感觸的歌曲。



相愛很難(粵語) 2002 詞:林夕 曲:陳輝陽 唱:梅艷芳、張學友
 
最好 有生一日都愛下去 但誰人 能將戀愛當做終生興趣
生活 其實旨在找到個伴侶 面對現實 熱戀很快變長流細水

可惜我 不智或僥倖 對火花天生敏感
不過 兩隻手拉得太緊 愛到過了界那對愛人
同時亦最易變成一對敵人

也許相愛很難 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 怎麼辦
要單戀都難 受太大的禮會內疚卻也無力歸還

也許不愛不難 但如未成佛昇仙也會怕 愛情前途黯淡
愛不愛都難 未快樂先有責任給予對方面露歡顏

得到浪漫 又要有空間 得到定局 卻怕去到終站
然後付出多得到少不介意豁達 又擔心 有人看不過眼

無論熱戀中失戀中 都永遠記住第一戒 別要張開雙眼


婚後又問了Chiu同樣的問題,他答我多了一首「插曲」,就是這首《相愛很難》。這是港片《男人四十》裡的歌,不過這片我也還沒看過。

婚姻不是單純的戀愛,有很多現實問題需要兩個人一起克服,「別要張開雙眼」,你說難不難呢?要我說的話,嗯…我還在起步中…哈哈!



黃昏(國語) 1992 詞曲:夏浩傑 唱:羅文

如果我能為你求得一點青春 我會留在心中保存
縱然青絲如霜黃花飄落紅顏已老 只求心中還有一些純真

日落西山天際一片暮色沈沈 我倆就要走進黃昏
回首多少甜蜜幾番哀愁起起落落 始終不悔與你共度此生

山谷中已有點點燈火 暮色就要漸漸昏沉
你和我也然笑淚滿唇 感歎年華竟是一無餘剩

晚風中佈滿我的歌聲 道盡多少舊夢前塵
夜色中只看到彼此眼神 我倆終會消失在那黃昏


找到知心愛侶,最幸福就是像這首歌描述的吧。一個人的時候聽,曾因為覺得離夢想太遠而哭到不能自己;現在有了Chiu,在他面前聽,只盼望真能攜手一世。

這是台視連續劇《刺馬》的片尾曲,雖不算是羅文最為人所知的歌曲,不過小時聽已留下不淺印象,長大後再回味思量,才知幸福,原來就是這模樣。



這幾首就是Chiu跟我的「愛的主題歌」啦,不知道大家的,又是哪些歌呢?



相關文章:
羅文好歌獻給你
託哥哥跟Leon的福 我結婚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4035714

 回應文章

小招
還有這首耶!!!
2010/09/14 10:11
張學友唱的~~~~~~~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0-09-15 23:54 回覆:
還有黎明的《兩心知》
嘿嘿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喜歡《分分鐘需要你》
2010/09/12 13:10

港劇中常聽到^^

港片也有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10-09-15 23:53 回覆:

我都沒注意到耶
可能之前都聽過就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