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貴族 回味鄭裕玲的精明可愛
2009/08/29 23:44:06瀏覽5530|回應1|推薦8

以前都沒看過這部港片,不過這次到香港旅行,買了樂貿版VCD,回台北就拿出來看看啦。是可愛的愛情小品來的,主角是鄭裕玲、張學友跟王敏德,另外還可以看到吳啟華、吳家麗、董驃、張國柱、周文健,還有鄭君綿出現唱歌哩,勁!

簡單就可以講完這故事。一個是瀟灑有禮但多情的律師Michael,一個是真摯有心嫌沒錢的裝修師傅阿弟,設計師Fion應該選哪個當他的人生伴侶呢?

Fion(鄭裕玲飾,上圖右)
阿弟(張學友飾,上圖左)
Michael(王敏德飾)



(以下有結局雷)

導演一開始就讓觀眾明白到,Fion跟阿弟的天差地別。同樣都是起床,Fion預設音響叫他,洗頭髮用牛奶,吃的是講究的輕食;阿弟則是被妹妹叫起來的,想刷牙洗臉上工但浴室被妹妹佔住,也沒人幫他準備早餐,只好在上班途中隨便買路邊攤。

我想後來Fion跟阿弟應該是有在一起吧,雖然是跑ending字幕的時候才看到他們一起去吃路邊熱炒,打撞球,學騎機車。簡單平淡的日子,只要是對的人都可以是很愜意的。

雖然Fion沒有跟Michael在一起,但我很喜歡他跟Michael跳舞時的紅色禮服造型(下圖),鄭裕玲好像就是有一種都會氣質呢,精明幹練又伶牙俐齒,但不惹人討厭,反而是我喜歡的。

張學友演的裝修師傅也很討喜,聽古典音樂會的時候睡到天翻地覆的模樣實在是太cute啦,害我笑破肚皮。雖然平時為人有些魯莽,不過在大事上又是細心體貼的,是個值得依靠的對象呢。

Michael劈腿的對象是Fion的好友,吳家麗演的(中圖)。在這片中見到他的演出,很驚喜,雖然是個搶人男友的角色。其實我沒有看過吳家麗太多作品,印象比較深的只有《四個好色的女人》(港名:戀愛的天空),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他的樣子,豔麗,可是又隱隱透著脆弱。

我喜歡這部愛情喜劇片,輕鬆愉快,但又不至於落入俗套。最愛Fion跳上了阿弟的摩托車那一段,其實沒有所謂的屈就不屈就,只要喜歡,根本不會有這感覺。

跟Eason聊愛情,他說,他還是會比較考量現實,我回他,每個人想要的感情都不一樣。喜歡怎麼樣的人,追求怎麼樣的相處,只有自己最清楚。

片中的歌曲也蠻好聽的,原作音樂是黃邦賢,還有幾首精心安排的歌曲。片尾放的是張學友《給我親愛的》,很好聽,不過戲裡兩個主角的「定情歌」是鄭君綿的《賭仔自嘆》,不但有原唱親自上陣的片段,還有張學友、鄭裕玲的合唱喔!

給我親愛的 詞:簡寧 曲:桑田佳佑 唱:張學友
賭仔自嘆 詞:鄭君綿 曲:黃世昌 唱:鄭君綿
The Lady In Red 詞、曲、唱:Chris De Burgh


單身貴族(1989)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iumpoppy&aid=3269828

 回應文章

謝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鄭君綿好熟啊
2009/09/02 17:27

他是誰啊,怎麼這麼熟啊

鄭裕玲超美的


opiumpoppy(opiumpoppy) 於 2009-09-03 00:40 回覆:
麥兜唱的《落街無錢買麵包》
原唱就是鄭君綿耶!

鄭君綿版《落街無錢買麵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CpVG2eq9Jg

我也覺得鄭裕玲有他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