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緣份
2010/01/18 15:31:00瀏覽1156|回應7|推薦119

 

認識黃教官.....我用一句話形容,就是「這一切都是「緣分」啦!」。

記得剛進岡農進修學校時,老師、教官、同學,一切都是那麼陌生。雖然說能夠重回校園讀書,真的很幸福,可是對我來講,一切重頭學習,誰說我不害怕?其實我是心驚膽跳的!

為何呢?一來我離開校園至今已有二十六年的歲月,我已經那麼久沒當學生給人家管了,說不怕是假的喔!二來,和現在的年輕同學們年紀相差二三十歲,還要學習怎麼和他們相處,才有辦法玩成一團,才能有話題、可以溝通……

還好我個性還算開朗,迷迷糊糊的也像長不大的小女人,要和同學玩成一片,好像也沒想像中那麼困難。只是,對於同學們來說我是(長輩),更加要做(好學生)的榜樣。

只是,拿起「書本」,才知道,我真的都已忘光了,書裡面的字,他認識我,我不認識他,壓力大的不得了。

幸好,在岡農裡我認識了黃教官。這真是一種奇妙的緣分,因為我看其他同學好像很怕教官,可是我明明就看她一點也不兇啊!(只是她長的很像那個刺激我的二姐,剛開始看到她時有嚇一跳)加上她和我一樣,超愛笑的,不知不覺中我就自然的和她親近起來。我看到她,就想和她打招呼,她看到我也一定會叫我,兩個人好像很熟,認識很久一樣ㄟ。

她就像我的良師、益友也像是姐妹一樣。尤其,她常常教導我怎麼打出一篇有內容的好文章,(學生的我,正在摸索當中,以前不愛讀書,所以國文上作文裡就很難搞定ㄟ)

但黃教官總會很親切的鼓勵我說:「慢慢來,寫作沒麼難啦!就把你自己的想法與感覺打出來就行喔!」

我一臉憂憂的說:「可是……我只會白話文ㄟ,記憶上國文都嘛是文謅謅的,我又不會啊!」

黃教官大笑著說:「我也不會文謅謅的詞句啊!教官我也都是用白話文哦!」

「真的假的?有這麼簡單?」我疑惑的看著美麗黃教官,教官鼓勵我說:「你可以的,加油。」

就這樣,在黃教官鼓勵之下我參加華梵盃的高中部落格大賽,想想真是不可思議ㄛ……

一路上有不懂的總會找黃教官研究,像什麼字該怎麼寫啊,什麼意思要怎樣表達……教官不但沒有笑我,還一直說我有很多故事,應該要好好寫出來。雖然我還是很頭痛要怎麼寫,尤其看到教官都寫的落落長,我都要擠很久才擠出一點點。

其實,學校裡有好多一樣熱心的教官,都很好相處,但我總是想不透為何有些同學們總愛做出令教官們頭痛的事呢?

學校的教官或老師就好像是我們的家長一樣疼愛我們,不時的噓寒問暖、關心著大家,我覺得好窩心。(雖然有些老師的年紀還比我小呢,可是我還是很享受當學生被關心的感覺)

已經決定進修的我,打定主意,要下功夫苦讀。讀書嘛,就要對自己負責,而不是為了他人讀書。

雖然,說實在的,年紀大了,在記憶上的確有些遲鈍,現學現賣還可以,日子一久又不見了>_<〞。目前,還在盡力當中,同時,在這段期間也發現多看書,在記憶上還是有點幫助,成績會愈來愈好。

加上有教官老師一直支持我鼓勵我幫助我,我走的更有信心了。

三年高中生活,想起來很短ㄟ,我想等到畢業那天,到時我一定會很不捨得教官與老師們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q33&aid=3686917

 回應文章

大美生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過
2010/01/22 17:08

捨不得就好好過自己要的生活,

回報他們啊!

隨緣(ooq33) 於 2010-01-23 08:13 回覆:

好好生活

那是一定的

已經浪費太多光陰了

接下來的一分一秒我都捨不得浪費它

我也需要大家的鼓勵的唷

謝謝來訪

也為你加加油耶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妙的牽引
2010/01/21 00:52

沒想到,在這裡......出現了奇妙的事!

微笑緣份的牽引,學生們出現了!

旗農的、文山的、岡農的,如今,只剩高苑的,

各時期的代表就全到齊了!

啊!每一個階段都是我的刻骨銘心,因為曾那樣深刻的付出過!

小聘~妳以前不叫這個名字吧?

能讓我送出我最愛的「長腿叔叔」,是不容易的哦!

來我這兒細說分明吧!(我看了妳的相簿,記得妳的樣子,但名字仍在腦海搜索中)

我在「愛之所在」等妳!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隨緣(ooq33) 於 2010-01-23 08:10 回覆:

美麗的黃教官

你的關心教導我參加高中部落格賽

而我的網頁裡卻牽出你跟那麼多學生的續緣

我好開心喔!

那一定是大家最開心不過了

記的師生聚餐時要算我一份喔!哈哈…..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旗農校友
2010/01/20 23:58

那時候黃教官在我們學校(這樣會不會洩漏我的年紀?

她還送我ㄧ本小說長腿叔叔

可惜被學妹借走都沒還我

好想念教官喔

隨緣(ooq33) 於 2010-01-23 08:04 回覆:

你真幸運喔!

教官送書給你

你要好好珍惜啦

臉皮厚點快跟學妹聯絡要回家喔

教官她一定更想念你們的


書逸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黃惠琴教官!!!!!!!!!!!!!!!!!!
2010/01/20 15:39

沒想到那麼巧!!!!!!!!

黃教官在前幾年是在我們文山高中耶

那時我才國一

當時她要去高農時候大家哭的要死

我們大家都寫信給她@@

不知道她過的好不好

轉眼都過了快五年了

隨緣(ooq33) 於 2010-01-20 20:22 回覆:

緣分阿!

教官她喔!

肯定是最幸福的啦!

見她那燦爛笑容就知了阿!

我跟你們一樣耶!

我在想三年到時……

畢業那天我一定會哭最慘的一位了

因為我會很捨不得導師與教官們

在校園裡的相處

希望時間走慢點ㄟ


高雄人在多倫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我
2010/01/20 11:30

打一篇像妳這樣落落長的文章, 我可能要三天三夜的時間才行。

加油﹗

隨緣(ooq33) 於 2010-01-23 08:00 回覆:

哈哈.....不會啦!我也是正在學習怎打出(樂樂長)的文章

跟你說個秘密喔!

剛開始打文章真的很頭大勒!

步過久了還真的越來越順手囉!

加油ㄟ


禎心禎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夢最美
2010/01/20 08:02

加油!

堅持自己的價值



 


有一個出家弟子跑去請教一位很有智慧的師父,他跟在師父的身邊,天天問同樣的問題:「師父啊,什麼是人生真正的價值?」問得師父煩透了。

有一天,師父從房間拿出一塊石頭,對他說:「你把這塊石頭,拿到市場去賣,但不要真的賣掉,只要有人出價就好了,看看市場的人,出多少錢買這塊石頭?」

弟子就帶著石頭到市場,有的人說這塊石頭很大,很好看,就出價兩塊錢;有人說這塊石頭,可以做稱鉈,出價十塊錢。

結果大家七嘴八舌,最高也只出到十塊錢。

弟子很開心的回去,告訴師父:「這塊沒用的石頭,還可以賣到十塊錢,真該把它賣了。」

師父說:「先不要賣,再把它拿去黃金市場賣賣看,也不要真的賣掉。」

弟子就把這石頭,拿去黃金市場賣,一開始就有人出價一千塊,第二個人出一萬塊,最後被出到十萬元。

弟子興沖沖跑回去,向師父報告這不可思議的結果。

師父對他說:「把石頭拿去最貴、最高級的珠寶商場去估價。」弟子就去了。

第一個人開價就是十萬,但他不賣,於是二十萬,三十萬,一直加到後來對方生氣了,要他自己出價。

他對買家說,師父不許他賣,就把石頭帶了回去,
對師父說:「這塊石頭居然被出價到數十萬。」

師父說:「是呀!我現在不能教你人生的價值,因為你一直在用市場的眼光在看待你的人生。

人生的價值,應該是一個人心中,先有了最好的珠寶商的眼光,才可以看到真正的人生價值。」

我們的價值,不在於外面的評價,而是在我們給自己的定價。

我們每一個人的價值,都是絕對的。

堅持自己崇高的價值,接納自己,磨勵自己。

給自己成長的空間,我們每個人都能成為「無價之寶」。

生命中的每個挫折、每個傷痛、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

文章分享 祝福你平安!
隨緣(ooq33) 於 2010-01-20 20:15 回覆:

自己的價值的確不是外在給的

我是覺得(價值)是無價的

重點是自己是否活的開心、是否有成長

有夢才會美

只要是往正面方向)誰都會有美好的人生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眼熟
2010/01/19 23:53

我感覺這位教官真的好眼熟

黃惠琴教官???

隨緣(ooq33) 於 2010-01-20 20:09 回覆:

你真是有慧眼

確實是美麗的黃教官本人

教官人很好又風趣、也是好長官一個唷!

我最愛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