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擔心新同學
2010/03/03 09:41:19瀏覽575|回應2|推薦12

開學了,大家又可以相聚一學期,真好耶!

上學期同學們還不是那麼熟悉,這學期開始同學們都已經三三兩兩黏在一起有說不完的話語,座位也重新安排。

新學期,我喜歡換換座位,因為這樣可以有多認識其他同學的機會,尤其我年紀大了,記得慢。

而那些活發的同學經一番洗牌後,聚在一起,可想而知,以後上課又是小型市場囉

那天我對酷妹小娟娟說:「酷妹你上學期真的很棒耶!」

酷妹回我:「有嗎?」

我肯定的說:「有啦!認真上課進步很多,成績也是啊!」

酷妹笑說:「是喔!」

不過,她最近臉色又怪怪的,所以我馬上切入正題:「但......最近你怎麼又發作啦?」

酷妹臉紅的說:「沒有啊!」

通常小朋友在課堂上總是想到什麼就會不自覺的跟好朋友說起話來,怎會在意是否上課呢?這就是年輕人缺乏定性。

我笑著說:「媽咪建議你可以乾脆跟那些同學租個房子住在一起,天天聊天一定夠你們聊了。」

酷妹:「哈哈,不行啦!住在一起就沒話題聊了啊!」

不解:「怎會呢?」

酷妹:「因為這樣就找不出話題啊!」

哈哈,是太熟了反而會沒得聊的意思吧!不過,希望她知道,我這是在提醒她應該要收歛些,不要再變成班上的躁音發源地才好。

話說這學期來了一位從別校轉來一位新同學,她的出現讓同學們開始議論紛紛起來了

A同學:她怎從日校轉夜間部啊? 

B同學:對呀!

C同學:好怪ㄟ......

D同學:一定是在之前學校做了什麼被趕???

E同學:讀日校成績一定很好吧!

同學們七嘴八舌討論著她。

沒想到,後來這位新同學的一篇網誌文章惹來一場戰爭。

文章的意思是說,轉到我們這所學校,讓她很無言,然後又在文章裡批評了學校的學生和老師素質很差。

就為了這篇文章之後,我跟這位新同學在即時通聊到深夜。

新同學:「哈哈,是我引起全班憤怒喔?」

我:「沒錯!你搞不清楚狀況,你太自大了,小朋友,你是新來的,應該要先了解班上同學。」

新同學:「是喔?你也討厭我啊?怎麼會加入我好友呀?」

我:「我是媽咪,我不會討厭誰,只會勸說不乖的小朋友,而你文章中的結論下的太快。」

就這樣聊到深夜,我勸勸她,剛到新環境別短短幾天就下評論,要先融入學校環境,與同學和睦相處,和老師親近。太自大的個性,在校園或是在社會上是很難生存的,

新同學懂嗎?

最後勸她快打篇道歉文章,她給的答案卻是:「哈哈不可能耶!」

這樣的回答讓我只能說:「你好自為之吧!」

但是,心裡卻暗暗替她擔心......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q33&aid=3819698

 回應文章

嗚呼哀哉(忙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墻
2010/03/04 21:09
眼睛閉了,心門關了,怎能感受到周圍的美,這種態度真要不得。

真擔心下會兒步入社會時要怎么融入啊
隨緣(ooq33) 於 2010-03-05 14:40 回覆:
 謝謝你的關心
黃教官已經處理新同學的心理障礙
她剛到陌生環境,正在適應當中
新同學也已經感受到
大家還是願意(重新)歡迎她加入岡農
再次謝謝你的關心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
2010/03/03 12:15

咦?居然有這樣的事情啊?

那天看見妳們帶著新同學去上課、去福利社......我看妳們很照顧她啊!我心裡還想,妳們真棒,懂得照顧新同學呢!

怎麼會有這樣的事?

我會進一步瞭解,千萬不要讓同學們發生衝突才好!

妳要多幫忙囉!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隨緣(ooq33) 於 2010-03-03 12:24 回覆:

親愛的教官:

我只能盡力與新同學談談

讓她思想別在負面上居多

要往正面去想......

校園有很多美的景物

學生還是有她們天真可愛之處

老師們更是沒話說的體諒夜校同學

這次班上事件又要讓你們頭痛囉!

辛苦你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