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懂事與不懂事的差距
2010/03/29 16:20:52瀏覽729|回應3|推薦23

                  

這位是班上又乖巧、又懂事的小女孩(小萱萱),是個會讀書的聰明女孩,家中有八仙女,真是驚訝耶!八位姐妹耶!

聽小萱萱說媽媽也是很辛苦的帶她們長大,父親更是辛苦工作賺錢養育她們八姐妹,但她給我的感覺好好,懂的不讓父母負擔太大,打工可以多少賺取一些家用幫父母親減輕一些些負擔。

有天小萱萱說:「媽咪!你知道嗎?我的八千塊薪水,只夠繳我家裡的水費ㄟ。」

哇!:「你家裡用水那麼兇喔!」當時我是不知道小萱萱家十幾位啦!乖乖。

其實在班上不止是她乖巧、懂事、善解人意,只有少數人不懂的發揮自己的好,常常是搞的上課有些混亂中,某些同學不願面對現實的環境,常常把自己關在自己高興就好,讀書對他們來說好像很痛苦,我發現好多同學可以呆滯五節課,不是說話聊天就是眼睛失神了。無法想像>_<"

我有天實在又忍不住問了某位同學:「你真是厲害耶!你不想聽老師講課,也不愛看書、也不想記重點,就這樣坐五節課,你不會很難過不舒服嗎?」

同學:「不會啊!反正又不懂也沒興趣阿!」真是傻眼的我>_<"

我又說了:「那怎不先去學技術,別浪費自己的青春,等愛讀書時候在讀書就會更珍惜,就像媽咪我一樣阿!」

同學:「等我好了,再說吧!」

我到現在還搞不懂她這句話的涵義?而這位同學就是酷妹小娟娟,她上學期似乎認真了點,這學期不知怎了?全變了樣了,唉!!!!!!真是難以捉模的酷妹小娟娟。

有位同學倒是值得一提,全班唯一的一位小男生,阿德先生(哈哈哈......),他是一位全身上下散發出令全班同學都不喜歡的(氣質),煙、酒、檳榔樣樣來,每每上課一定是遲到,上課也都是睡覺居多,我見了真是昏倒在先>_<"。

而這位小男生又喜歡找我聊天,我卻又是最不喜歡聞煙、酒、檳榔的味道,常被我罵到他喊:「媽咪!你都對我好兇喔!」

我是個直腸子個性:「你自己抽的很高興,你當然不會體會別人不愛菸的味道阿!」

小男生:「我剛剛又沒抽了。」

氣死了我:「問題你身上味道還有阿!臭死了。」

某天上中餐實習時,五組的組員通通重新編排,班上迷糊的還有一位被排擠的接下來就是這位臭氣全身的小男生通通在我第一組上,一組八位除了這三位特殊人士,其他人通通向我哭訴:「媽咪!你怎選他們啦!怎不選誰誰會做事的。」

便當妹雖糊塗,但她很天真笑容很純真,只是少跟筋,至少會聽話,而被同學排擠的我是很傷腦筋點,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在中餐實習時......什事都不主動動手,只好把事情分配好給她事情做,在與她多多聊聊,總算有些進步,接下來最頭痛的阿德先生了,分組那天他是最後被留下,其他組員不想選他。

淑儀老師走過來與我聊聊:「媽咪!我知道同學都不喜歡他,阿德他妳管的了嗎?」

啊!當老師來跟約談,我心裡有數:「應該可以,他還滿聽我的話,OK啦!」

淑儀老師:「那媽咪謝謝你、辛苦你了。」

能被看重的好心情:「哪裡!我盡力就是了,倒是老師你每次上課都很辛苦,老喊那些不乖的同學安靜,你常發脾氣制止很擔心你身體狀況?」

淑儀老師笑笑:「還好啦!那阿德就這樣交給你囉!」

深負重任的我:「我就當作在教自己的小孩吧!安啦!」

我警告過阿德先生:「在中餐實習時絕對不准讓我聞到菸、酒、檳榔味道,不然我一定把你當掉,不用等淑儀老師當你喔!」

他只能乖乖的:「喔!」

真不是我要這麼的嚴厲,實在太多女同學很不喜歡他的氣息,常常來向我告狀阿德的不是,其實我聽了也很傷心,而這小子還滿乖很配合我的管教方式呢!算奇蹟吧!這學期真是一百八十度轉變,在新學期我的嚴厲調教之下,總算有所改變,菸不抽了、酒味也沒聞過,檳榔......在我範圍還沒見過吃呢!算是不錯的改變。

阿德先生阿!你要爭氣點ㄟ,這對你有好處、無壞處啦!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oq33&aid=3895744

 回應文章

嗚呼哀哉(忙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菸味
2010/03/30 22:16
菸味最叫人無法忍受,尤其是關在冷氣室里!
隨緣(ooq33) 於 2010-04-01 23:25 回覆:
的確是令人難受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小孩~~
2010/03/30 05:31
最令人喜歡了~~
隨緣(ooq33) 於 2010-04-01 23:24 回覆:

她不只是懂事還更加有愛心呢!

我超喜愛她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欣嘗那位超生的媽媽
2010/03/29 16:47

生了八個, 還這麼漂亮, 要是在大陸, 那就慘了, 非折你家不可, 八個啊, 夠多了.


隨緣(ooq33) 於 2010-04-02 05:54 回覆:
是阿!
聽她說幫媽媽接生的醫生都說:「又是你喔!你別再生了啦!」
我跟她說國家該給你媽咪獎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