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怨無悔˙無畏無忌(第二十七篇--姻如)
2011/09/27 00:45:32瀏覽407|回應0|推薦15

引用文章無怨無悔˙無畏無忌(第二十六篇--冠諭)

                 拜師緣由及鬆身法學習心得

      初嘗試念佛是國中畢業至外地唸書時養成的習慣,當初是抱著「保平安」的心態進行念佛,也不懂其中涵義,念就對了;在某一年寒假,在學妹召集下參加為期一週的佛學營,在禪寺中跟者法師作早、晚課,聽者法師的開釋、講解佛法,很喜歡當時寧靜、無所爭(可暫時逃避學業壓力)的氛圍,因此我們幾個同學一同辦理皈依,佛教因此成了我的宗教信仰。

     畢業之後進入職場,開始三班輪班黑暗的生活,因為工作的關係,接觸死亡的機會增多,體會到「無常」不僅是文字上的敘述,而是真實的出現;「生命在呼吸間」更是當時工作環境的寫照;因此,有空我會接觸佛法,只求自己在生命最後一刻走的安詳。

     由於在醫院工作久了,自己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因此有機會我就更換職場,到現在過著朝九晚五的正常生活,身體狀況也逐漸好轉;而原以為我認識的佛法即是當初在禪寺中聽聞法師開釋所說的佛,直到認識道玄之後,聽師父所說的佛法範圍之廣泛,是我以前從未接觸過、未聽聞過,不僅讚嘆師父的淵博的學識及熱情、慈悲的態度,不管任何人有事請求,師父皆不因是否為道玄弟子,皆無分別心以慈悲、熱情得協助解決事情,每每看到這種情形,都很佩服師父,我想,這是我達不到的境界啊!這也從此讓我對師父所說的話,深信不疑。 

     當初學習鬆身法單純只想讓久坐辦公室的身體得以伸展,但幾次做下來之後,感覺全身舒暢,沒有疲倦感,而原本不易流汗的身體也比較會流汗,夜晚也較好眠。

     學習過程中,只能用「手腳打結,東倒西歪」形容,尤其是車輪手及內外雲手等肘部運動最讓我頭痛!挫折感頗大,挫折越大,越害怕學習,所以很慚愧雖然學習至今,和別人比較起來,流暢度差異真大啊!

     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加緊腳步,跟上大家的腳步,變成大家相互精進的好夥伴,而非大家的負擔,才不枉費師父及同修們的指導!

                              姻如  合十

 

四寶註:

車輪手的功法法性是解離肩頭的障礙,

是開發中丹的重點功法,是前後運轉的基礎,

是法輪四隅的證量。

內外雲手是上下左右中脈法性運轉的方便,

可加速中脈的開發,

中脈開發是入二乘的基礎。

道玄之門的功法入微細後,即可相契經典之真實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5677094
 引用者清單(1)  
2011/09/27 14:33 【道玄之門】 無怨無悔˙無畏無忌(第二十八篇--怡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