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怨無悔˙無畏無忌(第三十篇--心誌)
2011/09/29 00:36:49瀏覽758|回應5|推薦26

引用文章無怨無悔˙無畏無忌(第二十九篇--碧茹)

心誌拜師心得

我對鬆身法有印象是在國中的時候,那時有在打棒球,練完球回家會跟大家一起去法界寺打鬆身,第一次我不知道鬆身的好處,只把它當作練完球後的放鬆運動,我對"氣"也是懵懵懂懂,只知道有它的存在,感覺得到看得到氣在我們的四周遊走,尤其是在打鬆身的過程中尤為明顯,自己也不知道打多久就沒再打了,有印象的時候,已經是我高三統測完的時候了,那時因為考完試沒壓力,就想跟著爸媽跟大姊一起在店外面打鬆身,那時候我很放不開,很怕被同學看到,但慢慢的就會進入鬆身的世界,感覺氣

 

在確定讀台中之後,那些日子也有跟著大家打鬆身,有一天,跟爸爸提起,如果我打鬆身,也可以跟大家一樣拜師嘛?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那時會這樣問,現在一樣不懂..爸爸只說,看因緣....結果那時候我的因緣並沒有出現。

 

天珠曾救過我,在我遇到劫難的前幾天,它從床上掉到鋪有軟墊的地板上,不到30公分的距離,卻讓我的天珠,斷成兩節,當下我傻了....不知道怎麼辦,要怎麼跟爸爸說我的天珠爆了.....所以我決定不說.....

過幾天,因為朋友的車禍,我卻意外的從公親變事主,我的頭被大鎖打破,我只感覺到我受傷流血,然後看到醫院的保全衝過來阻止,剩下的就是我自己走進急診室,自己掛號,自己躺上病床請醫生幫我縫,還開玩笑的跟醫生說,我昨天才剛剪頭髮,拜託用好看一點,上了沒什麼用的麻藥,縫了幾針,就騎車回家,那時候班上還在為運動會要比賽的啦啦隊做練習,而我就貼著紗布跟大家一起跳。

 

原本,是不想打電話回家給媽媽,因為我怕她擔心,我也跟爸爸說天珠爆了,後來媽媽跟爸爸來台中看我,看到爸爸媽媽,我很想哭,很想哭,但是我放不下來,我想媽媽安慰我,想告訴她我很痛,真的很痛,但我不敢說,我說不出口。

 

我對氣的感應依然存在,只是漸漸沒這麼清楚,但有時候,在還沒發生問題之前,會有個聲音告訴我,會有危險,我也騎車騎到全身發抖痛哭流涕過。

 

爸爸有時候會到台中解決同修間所發生的問題以及現像,我也會去看看爸爸,去找爸爸,我也只是坐在一邊看看聽聽,人多,我不好意思打擾,在那邊我不覺得我是爸爸的兒子,我只覺得我是去那邊聽聽在說什麼去感受大家在做什麼,有時候會覺得,奇怪為什麼我跟我爸的距離感覺這麼的遙遠,我們不是父子嗎?為什麼別人反而比我更親近我爸爸呢?但我卻沒有想要跟大家一起跟在爸爸身邊的想法,我知道爸爸有過人之處,我感受的到,但我不知道有多厲害,我只知道,原來我離我爸很遠,我知道爸爸很懂我們,但我卻一無所知,我喜歡觀察別人,但我卻絲毫觀察不到我身邊的爸爸,為什麼?

每次見完爸爸,騎車回家,都有很孤單的感覺,為什麼爸爸沒多花點時間陪我,而是為大家解決問題,我不是它最親的人嘛?

其實我很想家,每次自己回去,我都會偷偷哭,我都會一直陪著爸爸媽媽,回到家,我就會覺得就算天塌下來,有我爸爸跟媽媽在,但每當我回來,一樣得自己面對。

謝謝師兄跟我交流,讓我能靜下心來,省思我所封閉的自己,怕受傷的自己,不想給人看到的自己,觀察別人容易,觀察自己難,我要學習放下那些沒必要的偽裝坦承得面對別人,赤裸的給別人觀察,不然我永遠走不出去,只會像個程式一樣,不斷的重覆執行,重覆的繞圈。

 

靜下心來,很多不懂的事情,都會自己浮現答案,不用強求,靜下來必會有答案,坦承的面對自己的情緒的變化,該哭就哭,該笑就笑。

 

決定要當下,改變要時間。坦承的面對自己,排除多餘的想法,把握瞬間出現的機會,相信決定是會帶領我走向對的路

在跟師兄交流的過程,聽到更多法的東西,我不懂什麼是如法,什麼是不如法,只用身體的感覺去判斷,用眼睛所看到的去判斷,但真的出現考驗的時候,眼睛看到的,身體感受到的,不一定是真實的,我不想過度依賴自己的覺知,我想要跟著爸爸學習所謂的正法,現在的我什麼都不懂,但我相信我爸,我想要更接近我爸爸。

心誌上

四寶註:

我的成長過程感覺如同心誌,

永遠都覺得自己父親的專業高高在上。

在後來(40歲以後)突破世間法,

才驚覺原來父親的中醫藥學專業,涵蓋身心靈的覺照覺知。

雖然外相沒走修行路,心中卻瞭然於心,

四寶年輕時常聽父親說一句話:

經者徑也,徑者路也」此是實修路。

西方有路無人到」此即是法我執相。

身心覺受明顯,是修行的因緣。

加油吧!

陳家特色【嚴以待己,寬以待人】,

做父親的關懷永遠都是默默的運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5683931
 引用者清單(1)  
2011/09/30 12:41 【道玄之門】 無怨無悔˙無畏無忌(第三十篇--裕強、淑玢)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疼惜
2011/10/01 10:42

媽媽ㄏㄨㄏㄨ,頭髮QQ 頭腦直直的男孩長大了,流著父親慈悲無量,無量慈悲血液的GOODBOY,本持無怨無悔,無畏無忌的心往前走,爸媽依然在後面保護你,加油喔!愛你永遠


如如心不動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父子與師徒
2011/09/29 12:28
為父為子是姻緣
為師為徒是法緣
如今兩緣皆俱足
應是福德今生現
心誌師兄 珍惜當下 感恩今生 令人心羨
四寶(omhon) 於 2011-09-29 12:35 回覆:

父親之父是血緣

師父之父結法緣

此生因緣緣過去

當下精進契未來


老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簡單的年輕人
2011/09/29 10:32

大男孩,有著成熟男人的影子了

恭喜心誌踏出這一步囉!


見見之時,見非是見,見猶離見,見不能及。
四寶(omhon) 於 2011-09-29 11:43 回覆:
感謝給他機會,整理心思。

常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帥!
2011/09/29 09:17

每次去澎湖,都可以看到心誌酷酷的帥樣,直到他去台中念書,也已很多年沒見到了。

看到心誌的這篇心得,尤其是對自己最親的家人,敞開心胸將心裡想講的話說出來。

讚讚讚!




法華一世界 虛空等無倫
四寶(omhon) 於 2011-09-29 11:40 回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年輕人
2011/09/29 09:07

在那邊我不覺得我是爸爸的兒子
哈哈哈!
那是錯覺啦!
不論怎樣
你還
是"你爸爸的兒子"

我喜歡觀察別人,但我卻絲毫觀察不到我身邊的爸爸,為什麼?

因為你爸爸有個魔法斗篷?
因為你爸爸有練隱身術?
因為你爸爸"我"的成分很少?

決定要當下,改變要時間
說的真好,這也是我要去做的!

四寶(omhon) 於 2011-09-29 11:32 回覆:

藍色字體的答案~~~

無明盡亦如是。

累翻了就不累了

亦無無明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