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3/20第七堂課(鬆身、問訊、禮佛、靜坐)---普賢王如來的慈悲 (普賢 十大願 )
2009/03/23 01:26:52瀏覽3830|回應3|推薦32

2009/03/20第七堂課(鬆身、問訊、禮佛、靜坐)

---普賢王如來的慈悲  ( 普賢十大願 )

講師:四寶師父

時間:980320

課程:第七堂課

人員:四寶師父、師母、美花、明徐、阿彩、鳳鳴、悠真、玉專、彭彭、昭珂、佩君、桓甄、瑩瑋、耀澎、永和、麗華萬基、沄莛、志誠、志杰、淑珍、明富,共22人。

    程:

()    身:由四寶師父親自帶領動功(一)一遍。

()問訊禮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普賢王如來

問訊

              南無普賢十大願

              南無禮敬諸佛(七拜)

              南無稱讚如來(七拜)

              南無廣修供養(七拜)

              南無懺悔業障(七拜)

              南無隨喜功德(七拜)

              南無請轉法輪(七拜)

              南無請佛住世(七拜)

              南無常隨佛學(七拜)

              南無恆順眾生(七拜)

              南無普皆迴向(七拜)

              問訊

              南無普賢王如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嗡阿吽---娑哈

()    坐:40分鐘。

    課程整理:

我們今天鬆身的動作與口令,刻意放慢放鬆,就是要調合氣場,因為接近清明節,還有節氣的變換,所以氣場會特別不順,下個星期,越接近的時候,更是明顯,所以我們就把動作、心情都放緩,來調和氣場。

今天禮佛的課程進度,是「普賢王如來」,是以「普賢十大願」為禮佛對象。

曾經發過普賢十大願的賢聖,只要你能夠跟他相契,那麼在稱誦「普賢十大願」的時候,他們通通都會同步出現,所以經典是法,法也是一種佛菩薩的真身示現,所以我們今天就以「普賢十大願」為主。

這次台中行,又多增加了幾位新的道友,也有從國外回來的,但大部分是以神明道、跑靈山,依他通的現象比較多,我們這次的做法,比上次來得犀利,直接從他思想轉換的點,直接破除掉依他的現象,連他的起心動念,也直接把它切斷,這就是法的「微細點」,獲得的回應還相當不錯,學鬆身法的學生,會越來越多,在埔里、台中、澎湖都一樣,甚至於台北、台南,都有再增加的趨勢。

所以我在之前就有跟各位說過,如果你們沒有很認真的去學習,那以後學習的機會,會越來越少,不是說你們沒有地方學習,也不是說我不在了,而是新的同修越來越多,我們必須把他善加引導,那老同修應該是起「示範作用」,不能說,人越來越多,新舊參雜在一塊的時候,舊的比新的做得還差,那這樣會鬧笑話!

今天中午在台中,我們還是延續從台北下來的灌頂、受持蓮花生大士的法性,以引導他們處理,如何延續禮佛的順序,有人在問說,現在已經跟不上澎湖的進度了,怎麼辦?

 

其實不用急,跟不上也不過是幾個星期而已,你仍然是一個禮拜、一個禮拜跟個做,如果你鬆得開,就三天、三天做也可以,其實時間過得相當快,今天你慢了幾週,並不表示你的進度跟不上,而是要把「基礎穩固」,我們的身心靈,借助於鬆身法、問訊、禮佛、靜坐,把他一一的「扎實化」,直接入我們的「本尊相應法實修的部份,所以當你在這個點,若能夠如實去體會,以後經典只要一打開,祂的聖境就會現出來,所以這個當下我們是以一種清淨無為的心去處理。

這次去台中,是菇寮的老闆來機場接我,這是他發的願,所以我們也要圓滿他的願,在前往埔里的途中,他問我說:「您的學生這麼多,您到底如何教他們學佛?」我說:「只有一個現象,就是『清淨』!」

你想貫串三藏十二部經典,只有兩個字---「清淨」。那「清淨」是怎麼回事呢?

「清淨」就是一種方法,一種方便,我們之前有講「清淨」就是一種方向,其實「清淨」是三個位階同體。

「清淨」就是一種方法;「離相清淨」就是一種方便;最高境界的「清淨」是「真如」「體用一如」,所以我們不但學了,還可以用,也能夠入「體」,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要學習如何去「慈悲」「度化」,像剛剛每個人的感受都很清楚,在動功一第三節之前,還這邊酸、那邊酸的,到了第四節之後,就慢慢解離了,到第五節、第六節,就慢慢同步了,個人的氣場就慢慢解離釋放了,氣場要微細化,心先解離、先離相,這是個值得深究的問題。

那我們在禮佛的時候,為什麼是「七拜」呢?這個問題很新鮮,從台北、台南、台中都在問,非得追根究底不可,我說經書上面講的是「一問訊三禮拜」,這是一個「」的現象,以「三」來說,一而二,二而三,三生萬物,「三」是的意思,是一個「無量」的意思,那我們為什麼要以「七」為主呢?

因為「」是一個變化的數,在《易經》也有「反復其道,七日來復」的說法,「七」是一個重新再來的現象,一個星期也是以「七」為一個數,所以這個「七」是我們的體會,知道他是一個「變數」,那這個「變」做什麼用呢?就是「善巧方便」的運用,所以我們用「七」來作為禮佛的數,就是要各位在「自覺」的當下,也跟著「覺他」,同時進行,那能不能契入?就看各位。

共修時可能的情況之下,都由我來帶領,如果說同修的動作跟不上或是需要調整時,就由同修出來帶,我來矯正動作。所以今天為什麼沒有讓「永和」帶,就是怕他承受不了,當然他不會當場倒下去,不過等一下會很辛苦,這是因為調和氣場的問題,你要能鬆得開來,心量放鬆,慢慢地慢慢地,整個空間,包含道場外圍整個擴散出去通通都是!

從機場到草屯,有法界眾生,比較少,一進入到埔里的界線,鬼妖精怪、還有很多很多的「法我兩執相意念」及「求超渡眾生」通通都出現了!

 

所以埔里是一個好地方,也是一個相當可怕的地方,當然也是修行者,精進覺他的好道場。

我們一進到埔里的時候,當然只有一個辦法來處理眾多現象,就是一路唸佛唸到埔里去,這是比較特殊的!唸完佛,到了「欖仁樹」餐廳,才整個解離掉!本來我們去埔里的時候,是想用一個下午的時間與林醫師談談天,但是遺憾的,因緣不俱足,只好一切隨緣了!沒有什麼是非對錯;沒有好或不好或其他的情緒,通通都沒有,就是「隨緣」!

晚上就在「欖仁樹」,也是滿滿的人,我們也是一樣開陣,把我們的心量釋放出去,隔天早上到「再生」的家,他住在山頂,921大地震的時候,聽說一棟房子,很便宜就可以買到了,現在價錢又漲回來了。

真法難尋】不要說這個「心」的法能夠體會多少,單就「色身」的轉換都已經沒辦法了!

這次去有人提到法鼓山的「八式動禪」跟我們的「鬆身法」差別在哪裡?哪一個殊勝?

我說:「你學會了沒有?」。

他說:「沒有」。

我說:「等你學會了,我再告訴你」。

很多人喜歡拿很多法來做比較,我說這個時候不是「比較」的問題,而是「趕快修」的問題,沒得比較啦! 

19日,上午,到了「再生」他家,一踏進去他的社區的時候,三位法師同聲說:「整晚都不能睡,心臟痛得要命,好像很多『人』來問安」,我說不是「人」啦!是「非人類」。

接著就在屋外地方做「清淨功法」迴向,我迴向的範圍是十里,以「再生」的房子為中心點,擴散出去,以方圓十里為範圍,迴向完後,進到屋裡,逐層清淨,稍坐後離開,在車子差不多跑離十里以外的時候,他們又感受到了,真的是這麼回事情!十里範圍以內是清淨的,十里範圍以外就干擾特別大。

這次去的時候,幾乎都是在做測試,也給他們一個安心。

還沒去之前,就說我們道玄的法不好、老師那個法根本不行,等到我們真的去的時候,他電話就來了,要求我們幫他們清淨。有時候被干擾就是這麼回事!當你迷迷糊糊的時候,只要你的信念在,一合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就ok了!所以你們「淨信度」要夠!

如果說「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沒有辦法相契,那麼就以你們平常持誦的佛號為主「地藏王菩薩」或「十九字觀音聖號」都可以,趕快念,那最後都不行的時候,只好找我了,是不是?

所以我們今天的功課,是「普賢王如來」及「普賢十大願」。

「普賢十大願」,總共是十句,前五句是「菩薩的自覺」;後五句是「菩薩的覺他」。

一、禮敬諸佛。二、稱讚如來。
三、廣修供養。四、懺悔業障。五、隨喜功德。
六、請轉法輪。七、請佛住世。
八、常隨佛學。九、恒順眾生。十、普皆回向。

我們知道《普門品》裡面提到的次第,由「凡夫大眾」要契入到「緣覺、聲聞」的一個過程中,可從普門品那個地方來體會,而從「緣覺、聲聞」要契入「菩薩階」,必須「廣行六度萬行」,應該是說廣行六度萬行(ㄒ一ㄥˊ)而成就六度萬行(ㄏㄥˋ),那個地方字同樣,音不同,意義也不同;然後再從菩薩要契入佛怎麼辦呢?要行「普賢十大願」就是我們講的「普賢成道品」「普賢行願品」裡面,成道品的部分。 

自覺覺他圓滿後,從這裡才能契入所謂的「佛階」。

「佛階」就是我們講的法華經中「無等等境」,也就是《心經》裡面所講的「無等等咒」這個地方,達到那個位階之後,是怎麼回事情呢?

《大般若經》裡面有講過一句話:

一切法無生。一切法無滅。

若能如是解。諸佛常現前。

這就是「清淨」當你『法』無生無滅的時候,就是「如來」!「不垢不淨、不增不減、不生不滅」就是《心經》裡面所講的這三個現象,就是「如來」!就是我們後面所講的,他的「無等等咒」,也是最後面那一句咒語裡面的「菩提薩婆訶」。從這個地方貫串過來,再看的時候,就容易理解了。那待會禮佛時,把身心通通都放鬆掉,不思不想,完完全全交給身體運作,從問訊禮佛的動作而產生相契的作用。 

  在禮佛的過程中,也是《止觀》的「--」的調整,身體的角度、彎曲度,跟氣息的調控,還有我們的心是否放鬆?若沒放鬆會越來越急躁!

  調息是有方法的,但是一般調息,還是隨著個人氣息的粗細而調,沒有硬性規定,因為如果我的氣息比較長,那你就跟不上我了。

    師父靜坐指導

今天大致上都還不錯。

「美花」的壓力比較大,如果把今天的靜坐40分鐘,分成五個階段來講,第四個階段算是最理想,那時氣整個順暢,而且能提上來,是最理想的。

「麗華」在中段時一直咳嗽,唾液與濃稠的痰,此現象就是排出體內很深層的負能量,尤其是水族類的眾生最多。

「王瑩瑋」負能量太多了,整個人都偏掉了,我有拍照為證喔。

「阿徐」也是負能量不少,都在右肋下這都是外來的,應該是說地底下上來的。

老師」我給妳建議一下,下次找一個比較適合的椅子,因為坐姿如果坐的不好,氣就會不順,還有第二個現象,就是身體會緊繃。

欲下坐時用這個銅缽輕敲,以輕微細密的缽聲,把我們的「神」從定中引出來,是最理想的。

昨天晚上「量師父」有多厲害知道嗎?她眼睛瞪的大大的,近30分鐘,都沒有閉,你們有辦法嗎?那這樣是不是正確呢?不是的,是很多眾生入侵之後,她在跟眾生抗爭,她眼睛瞪著,看著我,然後眼珠子轉呀轉,好像以前人講「鬼壓床」一樣,眼睛看著你,好像跟你說:「你為什麼不理我?」一樣,眼睛還是瞪的大大的,一會兒又開始結手印又盤掌,我說:「好了啦!不要出那麼多力氣,放鬆就好!」她突然間就醒了!她說「呼!我快被搞瘋了!」

平時她本身就有「依他」的現象,一些鬼妖精怪,她也知道,但是她是一種慈悲心,不忍心傷害他們,她說那些都是過去世,所犯下的殺業,她講一講,然後頭又轉過來對我說:「還不都是你的命令!」我笑說:「好吧!一併度嘛!」

所以在過去世,我們都曾是場上的戰將,每個人背的殺業都相當相當的重,尤其我們也曾經用「法」來殺人,所以我們現在這個法,算小法「小卡的啦!」,我們曾經用法來殺人用普巴杵、金剛杵,就像「霹靂布袋戲」演的一樣,一個法出去,就天崩地裂,的的確確是如此,所以我們這輩子就不再走那條路了,完完全全是來行懺悔的。

今天中午我們在示範「問訊禮佛」的時候,「量師父」又入定了,其實不是入定,是「被入侵」了,眼睛睜的大大的,又在那邊出不來了,我就請墻墻拿「缽」來,大家都來看,沒有人能叫醒她,眼睛依然瞪得大大的,我跟大家說:「我現在敲下去,你們看看喔!」

「ㄎㄤ~~~~~~~」她醒過來了!

缽的聲音能破邪、驅邪,因為他的音頻比較高,而且它是帶「正能量」,它可以入我們「精氣神」的「神」,就好像「嗩吶」也是一樣,它產生的高頻震動,鬼一聽到就跑掉了,如果你們有開眼,可以去看看人家「移靈()」,遠一點看喔不要太近,棺材在移動的時候,一定會吹「嗩吶」,那個聲音很尖銳,你就會看到一道白光衝出去,然後鬼在兩旁猛喊「趕快閃!趕快閃!」這就是開路啦!那隻「嗩吶」就是開路啦!相對的,「缽」也可以「開路」、可以「避邪」,可以把「靈」從很深很深的禪定中喚醒!「缽聲」本來就有「定神」的作用,它也可以把「神」拉回來,所以這次去的時候,加上「量師父」總共破了三位,另外一位是「乙師父」帶過去的道友。

***

***

***

***

***

***

***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mhon&aid=2772702
 引用者清單(1)  
2009/04/13 21:04 【無明盡的部落格】 普賢王如來的慈悲

 回應文章

朋 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及 七拜 七匝 之經典
2012/03/24 22:54

2011辛卯年正月初一(佛說北斗七星延命經)     2011/02/03 00:41:53
http://blog.udn.com/omhon/4851656
……若遇行年災厄禮此經七拜 ……

佛說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           2011/11/11 11:11:25
http://blog.udn.com/omhon/5830132
……佛說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偏袒右肩繞佛七匝……

 


無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慈悲與方便
2009/03/23 22:58

頂禮師父

嗡----阿----吽---

班扎咕魯貝瑪悉地吽..........

感恩師父

弟子 合十

四寶(omhon) 於 2009-03-24 11:24 回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上師的加持
2009/03/23 12:20

看了這篇~一票猴精又從左胸進來

    ~他們個個高如大山

     全是埔里山中猴妖

     個個配備意念所成的法器

     唯有慈悲平等能渡化

     看了這篇文章

     他們個個丟掉手中持有的法器

     接受<南無大遍照如來>的渡化~嗡阿吽......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