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當農婦
2010/04/11 09:38:42瀏覽566|回應1|推薦12

 很久,很久了。想當一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婦,已經是很多年來,心中難以忘卻的一個夢。想要離開一直生活的城市,回到山上鄉間,回歸田園。



 一個畫面,一個感覺,我一直無法忘記。那一年的暑假,在南投茶園,不知道茶園里種的是那一種茶樹,會成為什麼等級的茶葉?一個以茶為業的人,每一棵茶樹都是珍貴的,每一片葉子都值得被用心對待。看著那一片令人心曠神怡的茶園,我因此愛上那含在口中,香醇回甘的茶,對茶葉的依賴,已經到了不可一日或缺,無法離開了···



 工作忙的時候,我每天只睡3小時,夢中的我在田裏種田,山上採茶,種水果。每天忙著澆水,施肥,抓菜蟲,流著快樂的汗水。天色暗了,晚上累了,躺在院子的躺椅上,看著寧靜的四周,望著天上的星星,彷佛世界的所有,所有的是是非非,都不再重要了。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要讓一個人感到幸福,快樂,請給他一個夢。如果可以,就讓我的夢,不要醒來·····



 我想當農婦,人有時候是這樣的,做得到的,不想去做;想要做的卻做不到。生活裡,是否需要少時,滿足容易些。我想放下一切承擔,想當一位美麗的農婦,已經很久,很久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ympic&aid=393220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農婦
2010/04/27 13:34
先母就是一個典型的農婦,
整天為柴米操心,
農人入不敷出才是大問題 。
想要當一個美麗的農婦,
先決條件是妳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