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童之生長發育:童言真語
2012/10/28 14:34:24瀏覽310|回應0|推薦2

 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一個阿公腳踏車前坐著小女孩,一聲阿媽,馬上被阻止,一會兒,又叫聲阿姨,原來是長頭髮的小姐,滿震撼的我已升格,成祖字輩,孩童講出的話才是真的,人怎能不服老,竟然不知老之將至。

大蘋3歲行為退化,因全家注意力在小蘋,她會吃醋。有時學妹妹的動作,她對其它小朋友會大方分享食物及玩具,但對妹妹完全不對盤。

洗澡後穿上美麗衣服當誇讚她好漂亮,就扭腰、扭肩和轉圓圈,經手機錄影後,常觀賞自己的表演,這也是她玩耍的一部分。

求知慾及好奇心:常會問,那是什麼意思?有時還不知如何回答。

她在電腦中學會注音符號、英文字母及阿拉伯數字,在車內聽唐詩三百首,已會背誦及唱歌。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fan3802&aid=646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