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神來了:櫻花
2013/02/21 23:38:33瀏覽310|回應0|推薦3

摘錄2013新北群櫻會

1.山櫻花:別名緋寒櫻、山櫻桃,為台灣原生種喬木,通常於1月下旬至2月下旬盛開,繽紛花朵向下如桃紅鈴鐺,相當討喜,並於民國100年獲民眾票選為新北市市樹。

2.吉野櫻:日本最常見的品種,單瓣,有雪白和粉紅二種花色,於3〜4月盛開。

3.八重櫻:又稱牡丹櫻,花朵大,重瓣桃粉紅色花朵,數朵叢生,懸垂開放,花瓣多而密,具淡香味,花梗長而光滑。

菜市場有一花攤,各式各樣的花,真想都帶回家,而且非常平價,老板娘自小就在田園種花,所以她清晨3〜4點至花卉批發市場買,同時還教我如何挑選新鮮的花朵,輕捏花朵、插花入瓶,只有菊花會使水變味,以前只知瓶花放入漂白劑或者洗碗的清潔劑,現又學會養花的小秘訣,其他的花入瓶,不必放漂白劑。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漸展開笑靨,開放在我們周遭環境,白色、粉紅及紫紅色,隨處可感受到它盡情展現生命力,把最美的花容取悅人們。臺灣大學校園,用花朵排出心型,表露他、她的愛意:我愛你。

富貴的音義:桂花也不落人後,小小的奶白色花朵,濃濃的令人陶醉的香味,我喜歡,隔壁的香味飄入小陽台,深深吸,好幸福。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fan3802&aid=7326972